HEMiDEMi的Tag Bundle

上週寫了篇求助文: Tag該怎麼下?,想知道下Tag的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技巧。感謝不少朋友的迴響,給了我不少的建議。雖然我到現在自己仍然還沒有一套下tag的遵循準則,不過大家提到的方式都讓我現在在下 Tag 時,有更多的考量。

而關於 分類、Tag、keyword哪個要負責哪些功能,哪些功能又要交給搜尋功能來實現,我到現在仍然是模糊的。

不過好用的工具真的能助人一臂之力,今天看到Hikaru的留言HEMiDEMi 新增了 Tag Bundle的功能,我試用了一下,加了兩個我目前最常用的分類:新聞媒體相關和部落格相關。新增、修改分類的過程非常地直覺和方便,我大概花不到一分鐘就完成了這兩個分類的新增和後續的修改動作。

在實用性上,我可以很快地瀏覽某個分類下有哪些可能的Tag,可是仍然無法瀏覽符合某個分類的所有書籤,必須去點選每個 tag,找尋我要的資料。據 Hikaru的說法,Batch Rename的功能正在進行中,至少未來要回頭整理書籤的Tag時,會比較方便。

只是像Tag Bundle這種功能,造福的是「瀏覽資訊的使用者」這一塊,對於「下Tag的使用者」而言,仍然要等待或找尋更有效率的工具(如 hlb 提到的 lazysheep bookmarklet)或是準則吧。

在〈HEMiDEMi的Tag Bundle〉中有 2 則留言

  1. Hi PipperL:
    Tag Rename的功能比預期還早完成囉. (詳情: [5/27] 新增標籤管理工具) 利用這個功能和看電視的空檔,我也小清了一些打錯字、或是後來不太使用的標籤。Tag Cloud算是稍微清爽了一點.. ^^”

    你提到的”無法瀏覽符合某個分類的所有書籤”,的確是個問題。如果”分類”可以被點選,然後顯示出這個”分類”下所有Tag的所有書籤,你覺得會有幫助嘛?

    Hikaru

    回覆
  2. Hikaru:
    如果可以顯示某個分類下的所有書籤,當然會有幫助。例如秀出所有「媒體」分類的書籤,可以幫助瀏覽不知道詳細tag,只知道屬於媒體類的書籤 🙂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