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亮票應該沒關係吧

嗆出你ㄟ心聲 - 非正式台灣 Blogger 網路公投

立法院裡,那場發起罷免陳水扁的活動「似乎」先有了個逗點,只是這一場紛紛擾擾下來,對於社會,對於經濟,對於台灣,也似乎留下了一些傷痕。

看到這一篇:李昌鈺:對台灣政局灰心 ,我在想,以後再有政治性爭議的案件,要找所謂「國外公正中立的專家」回來協助時,還有多少人肯,還有多少人願意?

在立法院表決罷免案之後,Mark 發起的 非正式台灣 Blogger 網路公投 正式開跑了。活動網站的網址是 http://blog.markplace.net/taiwan_blogger_referendum

我之前就有表明了我的選擇,雖然說之後投票的題目有了一點點變化(尤其是第三題),不過我的答案仍然沒有什麼改變。

老貓說

在部落格的時代,你很有機會變成「超級個人」,但要小心的是,議題所推動的是情緒(或者說能量),情緒是容易消散的,如果你只有議題而沒有解決方案,這樣你等於招引了一股強大的能量,而最後只成就了一場宣洩而已。

Noid 說:

一開始.Noid覺得.或許這種聲音.能阻止.—治療—台灣的社會亂像.畢竟.網路人民的聲音.還是很有影響力的.但是慢慢的.Noid發現.這種網路公投.有變化—癌化—成台灣社會的縮小版的趨勢.不可否認的.創辦人或許只是想藉由網路的聲音.來終止這一切亂像.但確沒有到.反而是把這亂像帶到網路上來了…

我的觀點是:也許這不是什麼治療,也許許多人在這些串連、投票活動之後,就好似BBS推文推到爆之後,除了快感之外,可能剩不了太多。但是我期待在這個過程中,留下一點點的痕跡,就像我在某個國宅社區管理室看到的「罷免阿扁連署」差不多,都只是在自己的發洩、表達自己的聲音之外,再留下一點點的痕跡。即使在以後可能只剩下Google找得到,即使那些連署到最後變成一疊箱中白蟻的食物,我想,還是值得的。

如果再樂觀一點,不想聽見那些媒體和政客的大聲嚷嚷,那麼除了把耳朵摀起來,也許找個比較安靜的地方,跟一些同樣過來避難的朋友,陳述自己的想法和不滿,也許,也是另外一種民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