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各家IM 的近況

即使說是 Feature Frozen,也說是快要release 0.5了,但是剛剛釋出的 Miranda IM v0.5 Build #59 仍然 induce出新的bug…

問題應該是從 #58開始出現的,放個一陣子就會自己hold住,得要叫出工作管理員才關得掉。目前「聽說」問題是出在 #58 對 loadavatars.dll 的更動,所以我拿 #57的 loadavatars.dll 來換掉,目前暫時還沒出什麼狀況。

另外,我也好久沒碰到 MSN Send message timeout的問題了,可能真的被有效地解決了吧。

只是最近在傳檔案的時候,好像變慢了很多,變得跟當初 Trillian 一樣慢,看來又回到了 client A -> server -> client B的傳輸模式。不曉得在之後的版本會不會再改回來,這種龜速傳檔實在讓人難以忍受。

#59 新增了(奇怪,不是說 Feature Frozen了嗎?) 對MSN client更多的偵測,我看了一下我朋友的清單:

  • MSN 8.x:2
  • MSN 7.0:3
  • MSN 7.5:不計其數

當然,這是指在我統計時有上線的。這個統計呢,沒什麼意義,單純好玩而已。

另外再回頭看看Trillian,嗯,blog「終於」又多了一篇新文章了。不過…..講的是開發團隊最近到新加坡參加 iX2006 的小小遊記。還是保持一貫的低調….和無聊。

好久沒去看看Gaim 的消息了,似乎也是陷入了一片死水,從三月29之後就沒有新版本的消息了,目前停留在 2.0.0 Beta 3。

最後,回頭看看 MSN 8.0,人家正式release了,過陣子還要跟Yahoo互通,這樣下去,這些 3rd-party 的軟體,除了非 win32的平台之外,恐怕很難找到適當的立足點/利基。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