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正式台灣 Blogger 網路公投

非正式台灣 Blogger 網路公投
雖然我真的,真的很不想在blog上談政治,或是發表自己的政治,但是看到Schee 說出他的選擇之後,我突然有種衝動,也想說出我的選擇。

不想說政治,一方面是隱私,另一方面,在現今台灣的政治環境裡,政治往往變成了選邊站,不是藍,就是要綠,像我這種害怕的人,只能假裝是政治冷感,真的被逼問到不行,只好當當中間選民。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發生在319之後的不久。在和某個教授閒聊時,被他逼得要回答「你覺得陳水扁是不是自導自演的?」這個問題,好啦,只好回答還在調查,所以我也不知道調查結果是如何,也不知道真相是如何。這樣不行,他一定要說服我「是自導自演的」,從鮪魚肚到動機,從司馬昭之心到想當然爾,我被纏在他的研究室裡整整半個多小時,到最後看我沒有「堅定」地相信,結果,他翻臉了。科學講求證據,但是那一天我看到的,滿滿是推測。

不小心得罪了一個人,以後彼此相處多少覺得怪怪的,被當作是「不同路」人的感覺不是很好受,有沒有在其他事情上被排擠,我不清楚,只是,之後,在政治上我就更低調了。

呃,不小心離題了,回到 Mark 提出的問題吧。緣起可以看看:

最後,差點忘了向人民報告一下我的選項。題目是:

  1. 陳水扁總統應該留任或是罷免下台?
  2. 國民黨時代所侵佔的黨產應不應該歸還於民?
  3. 台灣應該獨立、維持現狀還是與中國統一?

我的選擇是:

  1. 應該留任。
  2. 應該歸還。
  3. 維持現狀。

最後,這是我在 HEMiDEMi上目前收集的相關書籤,有在用HEMiDEMi的朋友,歡迎多多補充。

在〈非正式台灣 Blogger 網路公投〉中有 4 則留言

  1. PipperL:

    我可以瞭解這種感受, 之前我也是一直選擇沈默,或是說『小聲的說』。

    但是這一次真的受不了了,為什麼不把這些事情一次公開講清楚算了。現在的局勢已經不是查出『真相』,就可以解決。而是需要透過政治解決 …. 🙁

    但是我覺得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是沈默的一群,任由政客亂搞。我真的很不甘心台灣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籠罩在這樣的政客運作中。

    希望我不是太衝動辦這個活動(說句實話,我覺得有點衝動 :-p )。

    Mark

    回覆
  2. 自動引用通知: HEMiDEMi
  3. 自動引用通知: 終極邊疆BLO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