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球迷

週六,去當了一日球迷。

Baseball Game

這場在新竹球場的比賽,是由誠泰對上中信。可能是因為主場的關係,誠泰的球迷不管是在人數、服裝、陣容等都整齊多了。也因為如此,某人就說要為中信加油……

Baseball Game

身為一日球迷,當然就是跟著人家,人家敲,就跟著敲,人家喊,就跟著喊。即便上場的球員認識不了幾個,在短短的兩個多小時裡,卻彷彿變成生死與共的好兄弟們,打了安打,快樂地不得了,被double play,氣得跳腳。

Baseball Game

我比較懷念的,是看到當年我還有看職棒的那個年代,那些球員仍然在球場上,只是變成了教練。看到不是紅色的黃煚隆,有點不習慣,但是還是深深的感動。

Baseball Game

曾經的巨投 謝長亨 也變成了教練…..

Baseball Game

應該說「押對寶」嗎? 中信最後8:1贏了誠泰,還看到洛可的一支滿貫全壘打,外加兩隊好幾次的雙打守備。現場看球的氣氛真的與在電視機前完全不同,在現場,人小小的,沒辦法像是電視機前一樣跟著攝影機看球,然後說這個是好球,這個是壞球,要是太融入現場的氣氛,一不小心球飛了出去就要快點用眼睛追球,別人跳起來的時候跟著跳起來,別人歡呼的時候跟著歡呼,沒什麼空去看遠方計分板上的好壞球數(可能不留神球又出去了),也不像電視機前有一堆統計數字掛在下方或角落。

Baseball Game

原始,但是直接;投入,但是很累。

這是我這個一日球迷的心得。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