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氏一族撐不到三天

話說三天前(9/5) 我才拿中時A2版的一篇「新聞幕後」來試試看自己的新聞filter構想,結果沒想到才三天的時間,那一則新聞後續的消息就證實了裡面的「據指出」、「據透露」、「據了解」等「據氏一族」真的不知道是哪個平行世界裡的住民….XD

那一篇的主題是「調查國務費 遇極大阻力 府鐵了心絕不提供領具」。裡面也有提到:

據透露,檢調並非刻意切割,或考量機密而不碰「領具」單據,而是府方這回是「吃了秤鉈鐵了心」,不願主動提供「領具」單據,並配合接受調查。

然後陳水扁總統出訪在帛琉記者會透露了「已經向檢方說明過」的消息,回來之後在總統府也有新聞稿

有關陳總統昨日於帛琉與媒體茶敘時指出:有關國務機要費中機密費用使用不夠,所以必須動用到其他的國務機要費(特別費)。因為涉及外交及一些非常敏感的部分,無法對外公開。這部份總統已於8月7日下午四點在總統府內向檢方說明國務機要費的性質、功能及其演變沿革,並對該經費用途及支出作詳細說明,同時提供檢方領據及匯款單等資料。總統強調這一部份皆使用在公的方面,絕對沒有納入私人口袋,並再次表達尊重司法及充分配合的立場。

然後高檢署在 9/7 也發布了新聞稿(word doc檔),裡頭也提到:

至7月25日復由總統府會計處影印得國務機要費支出憑證中之所有君悅發票影本,經核對號碼後發現確有「以他人發票申領」之情事,即於7月31日持函至總統府依法扣押國務機要費民國89年1月至95年6月之所有支出憑證粘貼單及所附之單據原本(含機密費之領據)。

人家7/31檢方就已經去總統府扣押領據了,中時呂昭隆 9/5 還在「據透露」府方「吃 了秤鉈鐵了心」,不願主動提供「領具」單據? 如果這只是總統府單方面的說法就算了,今天總統府和高檢署兩造雙方都說高檢署已經扣押含機密費之領據,很明顯前面那個「據透露」先生/小姐的話就破功了。

當然,我們還是可以幫中時,幫呂昭隆保留個下台的空間。就說…..中時要報導的是某平行世界裡所發生的事,平行世界也有總統府,也有SOGO,也剛好有個冒出個國務機要費案……唯一不同的是,同一個東西,在平行世界裡叫做「領具」,而我們所處的世界裡叫做「領據」。看吧,據透露先生其實已經在文字上給了我們暗示,只是我們這些愚笨的鄉民看不懂,以為是在真實世界裡發生的事罷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