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自由立場一致

真是難得看到中國時報自由時報在頭版頭條上立場一致,有志一同地…….

向錢看齊。

中國時報2006年10月12日:

中國時報頭版頭條廣告

中華電信投下話費震撼彈,
手機、市話最大溝通網,每分鐘最低不到1元
詳情請見A7版

自由時報也有類似的頭版頭條:

自由時報頭版頭條廣告

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像新聞,不是嗎?

翻到A7版就知道了:

頭版頭條廣告的真身

再來,不免俗地要評論一下兩報的「偽裝」技巧,別以為兩報的廣告內容一致,就一視同仁。仔細觀察,兩者還是有小小差異的。首先是廣告融入頭版新聞的程度,中時用一個實線框把廣告區域給框了起來,多多少少跟下面的真正頭條有點格格不入,自由時報在這裡就「贏了」,僅僅靠一條細細的實線跟下面的正頭條區隔,一點也沒有突兀的感覺。不過要是這樣就覺得自由比較黑心,欺騙大眾,那也不見得,人家自由還在廣告右下角加了個小小的「〈廣告〉」,讓眼尖的人有發現真相的機會…….

自由時報頭版頭條廣告

廣告講求的是創意,我愈來愈想看在以後的頭版頭條廣告裡,廣告主或是報紙自己,能把這種廣告發揮到什麼樣子的極致…….

在〈中時自由立場一致〉中有 2 則留言

  1. 已經看習慣了,畢竟媒體也是要生活的。
    有次比較誇張,自由時報有次賣了一張全版面的廣告,做得和頭版一模一樣,讓睡眼惺忪的我著實嚇了一跳,以為誰這麼大手筆去買這麼大的廣告?又以為自由時報居然為了賺錢而不擇手段出賣自己的門面。

    回覆
  2. 自動引用通知: 山丘突歐 » [澄清] 還好我有個部落格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