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tleStar Galactica Season 3 Premiere

終於終於,盼到了Battlestar Galactica第三季的到來。

BSG_snapshot

在看完這S3 的前兩集後,我必須說,在有看過前面兩季的前提之下,第三季的前兩集是非常成功的。為了怕劇情洩露影響還沒看過的人,所以接下來的部份我盡量不提到劇情的細節。

編劇把前兩季主要人物的下落都成功地交代了,但卻又不會讓場景和情節變得太瑣碎。不僅僅是如此,還更加深入地刻畫了某幾位人物。

Starbuck 還是一樣的辣,但是編劇顯然不因此而知足。
Lee 的游泳圈跑出來了,整個人也胖了一圈,是劇組要求的嗎? XD
Adama 經過第二季末的事件之後「退化」成軍人了
但是還是留了一點點之前的個性在….某些面向。
在New caprica 上的每個人都在努力地活下去
在BSG上的每一個人都在努力地「回家」

如果僅僅是「交代」,那麼不過是第二季末之後的「後記」。新的處境帶來新的衝突,新的議題。而編劇不改其在前兩季貪心的前科,還塞了一些新的線進去。看著編劇怎麼替每季新拉出來的線收尾,已經成了我看BSG的樂趣之一。

最後,要贊賞的依舊是BSG情節的緊湊,緊緊地揪著我的心跳,直到最後一秒鐘,然後迫不及待地等待下週的到來。這種把觀眾吊著的高超技巧,24也有,但是24太刻意了,看久了反倒會有被編劇戲弄的反感出現。也因此,我習慣把BSG看過兩次,第一次享受情節起伏帶給我的樂趣,第二次則是細細品味裡頭的對話和巧思(尤其是搭配字幕)。

BSG的第三季開頭非常成功,期待接下來的每一集,我會好好守在螢幕前面的。如果你還沒看過BSG,建議從第一季,不,從第零季 mini series 開始,讓編劇由淺入深,帶你進入這深刻的世界……

在〈BattleStar Galactica Season 3 Premiere〉中有 1 則留言

  1. 我是從最近cinemax的battlestar廣告開始對這部影集覺得有趣
    尤其是Grace Park、Starbuck及Adma
    現在cinemax正在重播第1季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