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06回顧

每年都要來個這麼一篇,溫一下故,知一下新。和2005回顧一樣,這一篇,都是把這一年來的文章翻過一遍後,自己覺得比較值得回顧的部份。

今年寫了184篇,跟去年的 171 篇比起來,似乎又多了一些。

技術文章的比重繼續下降,評論的東西多了起來,主要是針對新聞媒體以及部落圈發生的一些事件。

新聞媒體方面

在看待新聞媒體時,仍然在想把關者是誰?隱私權媒體正義媒體審判等。但是其實我還是對媒體抱持著一些些希望的,只是到目前為止仍然是失望的。

加入了Global Voices Online的中文翻譯計畫,有一搭沒一搭地協助翻譯…..

繼續關注媒體的問題,包括記者的暴力書寫的邏輯面對錯誤報導的態度偏頗的解讀排版的詭計等。

看了 公視紀錄觀點 – 有怪獸,作了些筆記。

提出了新聞 filter的構想試作,把據氏一族給抓出來。感謝 kej 的bookmarklet,之後試作的(二)(三)都非常順利。

施明德的下一步開始,到 標定施明德,我持續期待、等待施明德及紅衫軍的一些作為,以及他們的一些承諾。不過,到目前為止,有一些言論承諾在檢驗之下,仍然繼續消耗著我的期望。

為了年底選舉,開始記錄高雄市長候選人辯論會、試著比較政見檢視承諾。同時,也碰上了綠黨參選在部落圈中所引起的串聯,想了些blogger在選舉中的角色

覺得 報紙應該忘記新聞部落客能做平衡報導

藉著 解讀2006新聞金霉獎,嘗試歸納出幾類閱聽人討厭的的新聞報導方式或是報導手法。

部落圈方面:

參加了 2006 TW Blogger BoF,也寫了一系列的心得文,針對之後部落圈的一些議題,包括網摘與引用聯播價值判斷權利禮貌等。

城邦鬧了個好人卡商標事件

參加了HappyDesigner第一次聚會,不過第二次的聚會因故沒有參加,可惜!

Mark 辦了一個 非正式台灣 Blogger 網路公投,我亮票了 :-p

討論了 Identity 與真實姓名李家同教授的文章等。

無名小站的問題愈來愈多,從被併購的傳言開始,到後來無名站方對於一些事件的處理及反應方式,寫了一系列的文章

參加了 COSCup

決定 參加2006的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了,也得獎了。

webs-tv 吃下 yam,yam只好跟樂多分家,分家還分得很不愉快,我寫了另外一個小plugin:向 blog.yam 說 bye bye

技術方面:

解決了 wordpress 2.0 送 trackback/pingback 失效的問題,並把patch送回 dev team.

在無盡地等待之後,從 Trillian 跳到 Miranda IM。然後開始一些 Miranda 的教學文章….很快就沒有繼續寫下去了。然後開始 Miranda IM的 Nightly Build,直到現在。而回顧 Trillian,經過了一年,新版仍然在 Alpha 階段…..

因為開始玩 HEMiDEMi,所以問了些 Tag該怎麼下?Tag Bundle的問題。至今,HEMiDEMi已成為我必去的網站之一。

把 Blog 搬到 Dreamhost

個人生活:

點擊數(clicks) 年初超過50萬 (碎碎唸,不重要不重要….),然後歡度三週年慶 ,然後破百萬人次,…現在是快要180萬 (繼續碎碎唸,不重要不重要….)

拔了一顆智齒,還有三顆……@@

去了兩次卓也小屋。

暑假,去了一趟清境,很美好的一個假期,也寫了一系列的遊記

當了一日球迷

24第五季都播完了,可是我還是不想看。4400第三季也是。所以我只好繼續數著 BSG的人頭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明年….應該不會有這麼多文章了吧,我想。

在〈我的2006回顧〉中有 2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終極邊疆BLO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