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0.6 中的 Feedburner bug

我依照 《WordPress 2.0.6 Upgrade: changed files ZIP, changes diff, changed files list 》這一篇把 blog 系統升上了 WordPress 2.0.6。我是下載文章中由作者製作好的 diff,然後在 shell 底下用 patch 更新:

patch -p0 > wordpress-2.0.5-to-2.0.6-changes.diff

這樣子的好處,是不用為了讓 WordPress 跟 MySQL 之間能用 UTF-8 好好溝通,再額外去修改 wp-db.php裡的那一行:

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

不過, 2.0.6 才剛出來沒幾天,就被發現一個新 bug。

在某些狀況之下,當 FeedBurner 來抓站上的RSS時,會無法成功地把RSS抓回去:《WordPress 2.0.6: Feedburner issue, and fix》。該篇文章中提到,這個bug目前為止只有在伺服器的PHP是運作在 Apache + mod_PHP 的模式,且伺服器要回傳 “304 Not Modified header”時才會發生。而且,這個 bug 只會出現在WordPress 2.0.6,2.0.5 的使用者沒事;使用 CGI/FastCGI mode 或是 Lightspeed 的也沒事。

由於很多人都有使用FeedBurner來燒自己的RSS,所以如果你有使用FeedBurner的話,在 FeedBurner 的管理畫面中的 Troubleshootize->FeedMedic ,可以看看有沒有下列的錯誤訊息:

Your server disconnected us before sending the full source feed content. If your blogging platform is TextPattern, this is a known bug, and a fix can be found here: http://forum.textpattern.com/viewtopic.php?id=11247

如果有的話,作者在文章中有釋出 patch 好的functions.phps或是functions.php.diff,有需要的可以自行下載更新。不過作者也說他不確定這個bug是不是真的已經被完全修好,連在迴響區都有人反應 comments-feed 仍然有問題。所以也許可以不必急著更新,靜待這個bug被完全修好。我想當官方的 WordPress 2.0.7 (或是 2.1 ) 到來時,這個 bug 應該已經被修好了。

在〈WordPress 2.0.6 中的 Feedburner bug〉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