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說法一致

看到 自由電子報 – 無名小站再爆佔用交大網路中提到,無名小站與交大說法不一:

事情的來龍請看 XDite的這一篇,或是直接看該報導中的這一段:

網友XDite表示,2月7日,無名在批踢踢BBS站上公告,為了增加連線速度,建議網友多多使用加速器,還教導網友如何設定。不過經過網友共同調查,發現所謂的加速器就是代理伺服器(proxy),更發現無名開啟的代理伺服器網址,是交大資工密碼理論實驗室與交大11舍的私人機器。

無名小站對此的說法:

「這都是從Google上找到的公用代理伺服器啊!」無名小站董事長林弘全喊冤說,無名小站一直有使用加速器,有些是租用,有些則是公用免費的伺服器,目的是讓網友使用更流暢。

交大主秘郭仁財的說法:

交大主秘郭仁財則指出,根據調查,發現該實驗室的這台伺服器,因為老舊、不易管理,遭到國外駭客植入程式,成為攻擊別人站台的跳板,實驗室發現後緊急處理掉了;至於宿舍的機器也是一樣的狀況。校方會要求實驗室加強伺服器的管理。

該報導中說「無名小站與交大說法不一」,乍看之下的確差很多。但是其實,真相是可以這麼解釋的:

  • 國外駭客:yahoo是國外公司,被yahoo併購的無名小站也可以看作是……
  • 植入程式:應該是指有上面安裝 squid (一個 proxy軟體) 的意思吧
  • 攻擊別人:是指大量使用者經該 proxy 連往無名小站(也就是話中的「別人」),以致無名小站不堪負荷,目前維修中

所以說法哪有不一致,說法一致啊! (誤很大)

在〈無名小站說法一致〉中有 2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acman's 便利地毯 ::PIXNET BLO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