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版筆記之隱藏章序號

前言:這一系列的文章,是為了紀錄一下我在試著用Word 排版藝術裡頭提到的方式來作業時,所碰到的血與淚 XD

隱藏章序號的另一種方式
在 Word 排版藝術 p. 168,侯捷為了在章名上隱藏章序號,只好手動放一個白色方框把數字遮住。我的作法是在樣式->標題1->格式->編號方式->自訂->字型 裡把字型顏色設為背景色(白色),這樣就可以了。這樣在大綱列表仍然可以看到編號。

章序號、大節、小節與標題1、標題2、標題3 連動
侯捷在 5.11 (p.162 – p.172) 詳述了他的做法,不過因為夾雜著某些他嘗苦果的經驗,有點雜亂。要一次直接搞定的話,我使用了下列的步驟:

  1. 選樣式->標題 1,參照 p.165 設定層次1連結到標題1、層次2連結到標題2、層次3連結到標題3。
  2. 選樣式->標題 2,參照 p.165 設定層次1連結到標題1、層次2連結到標題2、層次3連結到標題3。
  3. 選樣式->標題 3,參照 p.165 設定層次1連結到標題1、層次2連結到標題2、層次3連結到標題3。

我一開始只有設定個別的層次連結(標題 1 時設層次1連結到標題1),不過不work,後來全部走過一次,就正常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