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小館

口試完後,把東西收拾一下,晚上就是第一攤兩人的慶功宴。

據說這頓飯的預算只有一個人NT$150元 (@@),為了要多一點點紀念性,所以我們又來到了品味小館。

新竹 品味小館 9

品味小館很久以前就是我們倆在想吃一些簡單熱炒時會去的店(另一間是小三牛)。當初喜歡去這家店的原因是便宜,50元的牛肉炒飯、50元的羊肉炒麵、搭一盤炒青菜、選一樣肉類或是海鮮給自己加菜,最後再來一碗湯,感覺就蠻飽的了。而且老闆的幾個小孩都好懂事,小小年紀就會點菜、上菜、收錢,母親則是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

之前的店面在哪兒忘了,不過在他們搬到現址之後,雖然空間變大、還有冷氣、不過盤子變小了些,價格也漲了些 (客人也變少了),但是在我們偶爾想吃的時候,這家店還是我們的選擇。

這次又來到這裡,小朋友又長大了,不過還是一樣會幫忙店務,不過這次要我們自己寫下要點的菜色 XD 。菜色和口味跟以前還是一樣差不多…..我們一樣點了盤炒飯、炒麵、挑個一肉一菜一湯,這樣子….NT$280。

新竹 品味小館 5
新竹 品味小館 6
泡菜牛肉炒飯是第一次點。其泡菜應該是台式臭豆腐的那種泡菜,所以味道淡淡的。

新竹 品味小館 2
新竹 品味小館 1
羊肉炒麵的味道和以前差不多,我蠻喜歡他濃郁的醬汁和炒得不太老的羊肉。

新竹 品味小館 7
新竹 品味小館 8
炒劍筍味道一般,沒有使用太「瓜」的劍筍,可能是個人口味的喜好,如果再稍微辣一點點,應該會更棒吧(下次點菜指名多加一點辣好了)。

新竹 品味小館 10
新竹 品味小館 11
炒小卷的味道也不錯,並沒有想像中的重口味,也沒有用味道很重的醬油去調味。薑雖然看起來很多,不過別怕,那只是提味去腥而已。

新竹 品味小館 3
新竹 品味小館 4
葛力湯 XD。他們的蛤蜊湯都還蠻新鮮的,份量對兩個人來說又剛好,這是我們常點這道菜的原因。

在拍了許多「做作」的照片之後,我的第一場慶功宴就這樣結束了….

PS. 呃…該不會過陣子這家店也跟99火鍋麵或是萬福滷味一樣…..

品味小館位置:新竹市南大路上靠後火車站附近。(Googla map 連結)
品味小館位置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