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埃及、阿拉伯語、哥斯大黎加

利益揭露、簡介、與廣告:

  • 我是全球之聲中文版的現任組頭之一。
  • 這篇文章是想要介紹最近全球之聲中文版由群組成員所翻譯的一些文章。
  • 所提到的是我個人偏好的主題和內容,沒提到的也許正是您有興趣的題材。
  • 廣告時間,有興趣加入翻譯的朋友請洽本計畫的wiki討論群組

身為一個上稿者,好處就是每篇要上稿的文章都可以先睹為快,還可以挑有興趣的文章細讀一番。上個禮拜我讀到了好幾篇不錯的文章:

伊朗三部曲:來自瑞典和丹麥的部落客,都以伊朗的部落格作為他們的碩士論文題目,並且前往伊朗與當地的部落圈接觸。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他們的出版審查制度有多誇張:
swedish2.jpg
(圖片引用自全球之聲 » 伊朗: 瑞典博客眼中的伊朗)

另外像是 PUMA的頭巾、外界的印象和伊朗真實生活情況的落差、伊朗當地人如何看待這個落差、伊朗部落客的熱情、及如何對付網路過濾和審查等。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三篇由群組大姐 Tina 所翻譯的文章:

埃及的部落客:埃及的一個部落客被逮捕,之後又獲釋。根據他本人受訪時的說法,當他在投票日拿著相機到投票站去,拍到了工作人員替選民填寫投票卡、和保安阻止公民進入投票站投票的照片之後,警察就出現了……..看到這兒,你會想到什麼台灣發生過的類似畫面嗎?


阿拉伯語代表恐怖主義嗎
? 在《利比亞:阿拉伯語已死?》這一篇裡,我看到當我們把恐怖主義、恐怖份子簡化成中東、阿拉伯語時,對於來自中東的人的傷害。這種刻板印象是誰給我們的? 如果再進一步,所謂的恐怖主義,是那麼負面的辭彙嗎? 是恐怖主義還是正義? 對誰而言是恐怖,對誰而言又是正義? 我們應該請群組內某位有研究的成員為大家好好介紹一下….

移駐勞工攝影集:移駐勞工應該就是我們口頭上的外籍勞工吧。扣掉一些我們對他們的刻板印象之後,我們對他們的了解還剩下什麼? 感謝群組成員和 foolfitz 和 Ivy 聯合寫了這一篇好文章。

哥斯大黎加與台灣斷交,你有機會聽到哥斯大黎加那邊部落客的想法嗎? 你知道這件事在當地也引起不少討論嗎? 他們也跟我們一樣,討論著自我利益跟道德信仰的衝突,討論著要支持「東亞地區少數堅定民主的國家」還是「巨大且可使哥國受益的市場」。我最喜歡全球之聲的一個地方,就是可以聽到世界某個角落,那些和你我一樣的人(下班/下課後上網逛逛寫寫部落客的人),他們對他們身邊事務的聲音。而當像哥斯大黎加和台灣斷交這種事情發生之後,這兩邊的聲音,就因為這奇妙的事件而發生了交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