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太郎日本料理

新竹 龍太郎日本料理

前陣子因為慶祝一個好朋友口考通過,因此召集了神秘嘉賓一號,浩浩蕩蕩地(咦? 這成語好像用錯了)前往新竹龍太郎日本料理,準備好好慶祝一下。

新竹的龍太郎之前也去過,不過是去位於大遠百旁的總店,也就是第一家店。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結帳時老闆還招呼著叫我們下次去他新店坐坐。新店,或者該說是二店,位於西大路上。會選擇二店的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可以停車在旁邊的民富國小裡,看到學校大門口不用怕,開進去,碰到警衛打聲招呼說你是要去龍太郎的就可以,結帳時記得跟老闆拿張停車券繳給警衛即可。第二個原因是因為老闆坐鎮在新店,聽說舊店品質因此比較…..

之前去遠百店的時候,可能因為只有兩個人去的關係,點菜上綁手綁腳的,怕點太多吃不完,所以通常是各點一個定食,然後再加一個菜,樣式上變化有限。今天因為有三個人的關係,所以點菜可以放開定食的牽絆,完全用單點的方式來發揮。

在老板非常熱情地推薦之下,我們總共點了綠竹筍沙拉(牆上的菜單才有、老闆推薦)、軟殼蟹生菜卷、綜合壽司、綜合生魚片(一人份)、喬麥涼麵(老闆體貼地幫我們每個人分好各自的一小份以及所搭配的醬汁)、三色串烤、每個人又各自點了一種湯,包括味噌湯、土瓶蒸、以及海苔湯等。

上菜的順序有一點點亂,而且蠻快的,綜合壽司和生魚片一下子就上來了,才吃沒兩口,串燒、湯、沙拉、涼麵通通又跳出來,才一下子桌面就滿了,根本來不及吃 >< 只好先捨棄一些可以久放的東西(沙拉、湯、涼麵、壽司等),先從生魚片、串燒開始一樣樣解決。

新竹 龍太郎日本料理

本來沙拉要點菜單上面的鮑魚沙拉或是龍蝦沙拉,事實證明選擇老闆所推薦的當季綠竹筍沙拉才是適合這種天氣的菜色。竹筍淡淡的鮮甜、很嫩、一點都不苦,再沾上明太子(?)和美乃滋,非常爽口,夏天就是要吃這種啊! 而且女生應該也比較能夠接受才是。

新竹 龍太郎日本料理

生魚片單人份是七片(鮪魚、旗魚和鮭魚),不過卻用很大的碗和很豪華的盤飾裝點著,還好看起來倒也不會太突兀。生魚片的口感和新鮮度我個人認為蠻不錯的,不過像我這種味覺大條的傢伙只要不要太糟應該都還可以接受。平常不吃生魚片的女友也動筷吃了一塊,據她的說法是還不難吃。至於這次要說要來日本料理慶功的朋友,她本身竟然也不吃生魚片,結果這道生魚片就快樂地被我接收了……

新竹 龍太郎日本料理

我個人的經驗中,如果生魚片不夠好吃,雖然我吃的時候不一定感覺得出來說哪兒不好吃,但是吃了兩三塊應該就會覺得膩而不想再動筷子。這次倒沒有這個現象,其他都很順利地被我一塊接一塊地吃光了。芥末還好,不會很嗆,在我能接受的範圍之內。

新竹 龍太郎日本料理

軟殼蟹生菜卷,說實話我是衝著「軟殼蟹」三個字(加上老闆一旁的煽風點火)而點下去的,之前在大鼎活蝦吃軟殼蟹的印象很棒,那種軟軟的殼直接咬下去的口感很難忘。這生菜卷上桌後其實看起來就像是壽司卷一樣,只是把軟殼蟹包在裡頭,加上其他的配料。軟殼蟹是用炸的,有點乾,味道上也沒有特別的突出或是特色。但是因為其他配料的關係,吃起來並不油膩,仍然適合夏天食用。只是沒有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新竹 龍太郎日本料理

另外一個不怎麼引起我興趣的就是綜合壽司了,可能是個人觀感的關係,我一直認為這只是甜甜和爽口的「飯」,所以這一盤我幾乎沒動,讓在場另外兩位去動筷子,直到吃不完要我下場為止 >< 我猜我對於前面的生菜卷印象有一半也是因為我對壽司的「偏見」吧。

新竹 龍太郎日本料理

三色串烤,我第一口吃的是牛肉….啊有筋太老了,咬不開。只好花了些時間在跟那塊嘴裡的牛肉奮鬥著 😛 除此之外其他兩種肉類(培根跟雞肉)不管是火候或是口感都蠻不錯的。

新竹 龍太郎日本料理

喬麥涼麵,很標準的吃法,把青蔥、香料和芥末加入杯子裡的醬汁中,攪拌均勻,然後右手持筷、左手拿杯,用筷子夾起一些麵,放入杯中吸收醬汁,然後靠近嘴巴,把麵條帶著醬汁吸入嘴裡…又是一種夏天的滿足,也適合女生的口味…..

新竹 龍太郎日本料理

其他人的湯我沒有試,不過我點的海苔湯看起來其貌不揚,但是湯頭、上面漂浮的海苔、加上底下暗藏的金針菇讓整碗湯變成一道口味既不會搶過那些主菜的風采,卻又不會黯淡到讓你忘記他的存在的小小驚喜。到後來大家都快樂地把這碗湯給瓜分了…XD

呃….說到這兒,我應該沒有漏了哪道菜吧? 有的話,那就是那道菜對我而言根本不重要 😛

新竹 龍太郎日本料理

至於份量嘛….老闆本來還要我們再多點一些,但是事實證明,這樣點下來在綜合壽司和軟殼蟹生菜卷的共同填塞下,我們吃的蠻飽的….不過如果是三個大食量的男生,可能吃完才剛好而已 XD 結帳時這樣子總共是11XX左右,算一算還蠻划算的。

龍太郎日本料理(西大店)
03-5257475
新竹市北區西大路565號

在〈龍太郎日本料理〉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