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荷包

荔枝 玉荷包

自從體驗到冷凍/冷藏黑貓宅急便的好處之後,家裡常常就會給我們這些流浪在外的孩子,遞來家裡的愛心。端午節到了,我等著收媽媽親手包的,口味僅此一家,永遠都那麼熟悉的粽子;中秋節到了,黑貓叼來的是一整箱的麻豆文旦,號稱是大ㄟ的同事自己家裡種的;有時則會是一些吃好道相報的水果,像是荔枝啦、蓮霧啦。藉口買了一大箱吃不完又不錯吃,便順手寄上來給孩子們嚐嚐,但幕後的真相則是怕孩子節省外加懶得出去買水果….

這兩天黑貓又叼來一箱「試吃」的荔枝,號稱是玉荷包,一樣是大ㄟ的同事自己家裡種的(他同事們家裡都是種這些有的沒有的嗎? XD)。

從宅配的先生手中接過箱子,冰冰的,沈沈的。這麼一大箱我一定吃不完,而且冰箱也放不下,好在這玩意應該是送禮自用兩相宜,所以分裝成一袋袋拿去孝敬老闆(這麼多年這是我第一次送禮@@),拿去分送實驗室的同學們,分了一大半給女友(冰箱放不下就不關我的事了),最後再留一袋給自己的冰箱,好像…..就分得差不多了,喔耶!

荔枝 玉荷包

不過聽說這一箱只是試吃,主菜下週才會到,雖然到時不是玉荷包,不過可是整株包下的糯米,不曉得到時要怎麼分才吃得完? 哎呀,到時再頭痛吧。

ps. 我一向認為爸媽跟那些賣水果的一定有過人的交情,不然為什麼家裡冰箱的水果總是特別甜?

Update@ 2007/06/08: 主力現身了:
荔枝 糯米

在〈玉荷包〉中有 3 則留言

  1. 小弟在宅急便做宅配先生…

    他最大的問題就是為什麼南部的粽子要送北部…北部的月餅要送南部…存心把宅配先生搞死…

    嗯…謝謝天下父母心…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