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潭的七星潭

到花蓮已經第二天了,竟然還沒有碰到海水,那怎麼可以呢?

傍晚,我們就往七星潭的方向前進。

畢旅花蓮行

我們先到柴魚博物館參觀柴魚的製作過程,並且買了一些「名產」(當然小吃和冰涼的飲料是少不了的),然後才來到七星潭。

七星潭不是一個潭,是海岸。為什麼呢? 我在柴魚博物館裡找到了解答,憑記憶回答看看:

相傳七星潭本來花蓮機場這一地帶的稱呼,當時是個沼澤地,因為此區有七個大小池塘,故名七星潭。後來不知何故,七星潭的居民被趕到了海邊居住,久而久之,他們居住的海岸邊也被稱之為七星潭…..

畢旅花蓮行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颱風從外海路過的關係,浪有些大。

看到同時賣「大腸包小腸」和「叭哺叭哺」的腳踏車攤販,真神奇。於是又買了大腸包小腸…… (吃吃吃)

咦? 他們的大腸包小腸裡頭竟然有加鹹菜? 真有意思。吃起來還蠻不錯的。

因為太陽已經快下山的緣故,坐在海灘上,看著浪一波波地打上來,再一波波地退去,真想躺下來繼續午睡。有人帶著狗來玩水,拿著石頭往海裡丟,狗兒往海裡衝想要叨回石頭,卻又被浪花逼回來,一次又一次,有幾次還真的成功地叨回石頭…..

遠方有一個人,握著拳頭,怒視著海浪,作勢要往海裡衝,一副要找大海拚命的樣子。他,好像對大海有很多不滿的樣子…

我們,則是撿著石頭,排起圖案來……

畢旅花蓮行

晚上七點,燈亮了,天色暗了,大腸包小腸的老闆不見了,也該吃晚餐了。

我們來到原野牧場

剛停好車,旁邊就是羊舍,還看到羊兒….很抱歉,我等下就要把你們(的同伴)吃掉了,我帶著小小的歉意進了門。

晚餐點了德國豬腳和香茸羊腿,天知道我為什麼跑來花蓮吃這種大餐? 小吃還吃不夠嗎?

畢旅花蓮行

餐點還可以,不管是拿來盛沙拉的大貝殼或是拿來裝濃湯的麵包都蠻有巧思的。不過餐點的烹調本身離我之前吃過的德國豬腳或是羊膝都還有一段距離。另一個令我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德國豬腳還要問要佐黑胡椒醬或是蘑菇醬呢? 我以為只要佐酸菜和黃芥末就好了……羊奶咖啡倒是有特色多了。

位處海邊的原野牧場,下午過來的話view 應該蠻不錯的,不過我們來到的時候已經天黑了,很可惜只聽得到浪濤。不過說到浪濤,接下來兩夜住的民宿就位在海邊,一走到陽台前面就是大海,晚上不關隔音窗的話就是浪濤陪伴入眠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