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海洋公園

相較於渡假的慵懶與隨性,到主題樂園玩往往需要策略和排程。以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為例,主要的秀有四個:海豚秀、海獅秀、美人魚秀跟飛越海洋(歌舞/特技秀)。當初在規劃的時候,第一個目標就是把這四個秀都看過一次,並且把樂園中重要的遊樂設施都玩過。雖然有先作功課,看看別人是怎麼個玩法,不過現在是暑假,秀的時間和場次已經變動了,所以還是依照暑期最新的時間表,排出兩個「按表操課」的「功課表」,一個是一開園就開始看秀的行程,人應該比較少一點,也比較不用排隊太久,另一個是比較晚進園的玩法,但是應該會跟大部份的遊客想法一樣….

不過老話一句,規劃好的行程就是拿來破壞的。

畢旅花蓮行

即便不是假日,遊客的人數還是蠻多的,不過還不到排一項遊樂設施要半個小時以上的討厭地步。如果是假日的話,光走在路上應該就很難動彈了吧,我想。到了傍晚時分,由於許多整團的學生或是遊客都坐著遊覽車離開了,像纜車或是摩天輪甚至不用排隊,想坐幾次就坐幾次,那種一連串「接下來我們去坐那個吧!」「好啊!!」的自由自在感覺,真的很棒。所以如果打算安排一整天的行程,可以待晚一點,下午五六點遊樂設施任你玩! XD

但是天氣就不是這樣了。

畢旅花蓮行

靠海邊,大太陽,天氣好得不得了。雖然秀場是室內或是半開放式的戶外場地(而且還有水霧),不會直接在太陽底下曬昏。但是一想到在大太陽底下排隊,我就被拉進有冷氣的水族館,好好吹個冷氣;不然就是坐在陽傘底下,喝著水、啃著冰。直到能量稍稍恢復,才有力氣到室外秀場去看秀。也因為這樣,冷氣超強的室內秀「飛越海洋」我們看了兩次(所以笑點跟驚喜點也複習了一次),一次是專門進去吹冷氣休息的 XD

畢旅花蓮行

海豚跟海獅真的很聰明,現場除了小朋友之外、許多大朋友也被他們有趣的動作和表演惹得驚叫連連、掌聲不斷。本來很想跑去跟海豚玩親親的,不過又被否決了,這該死的炎熱天氣….

畢旅花蓮行

中午人最多的地方應該是餐廳吧,連找個位子都有點困難。隨便吃點東西,就又跑出來外面找冰的吃了。天氣這麼熱,看到寫個冰字的就會衝過去買 😀  不過這一家的冰淇淋有點特別,「一球」的定義跟外面不太一樣,外面是一杓,這邊則是用好幾杓組成一個拳頭大的球體,所以就出現像圖中那樣號稱「一球」的冰淇淋了 XD 很豪邁! 我喜歡!! (至於兩球加脆皮甜筒呢? 自己想像吧)

畢旅花蓮行

纜車跟貓空的是同一家公司,一樣沒有冷氣,不過從遊樂園入口到最上面的水晶城堡,行程應該只有兩到三分鐘,坐在纜車車廂中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視野真的比較好,不但可以俯瞰整個遊樂園區,連緊鄰的大海也一清二楚。

畢旅花蓮行

同樣的,摩天輪也是類似的情況,好處是可以待在上面比較長的時間,我們坐的時候又是傍晚時分,不用排隊,不會太熱,大海又不會亮到刺眼,尋找片刻的休息,還蠻舒服的。

飛越海洋這個歌舞特技秀值得一看,甚至值得看個兩到三次。他並不會要求觀眾眼睛只集中在某個主角的動作,在故事表演主軸進行時,旁邊的角色也有著他們的故事在進行。如果像我有機會看第二次、或是第三次的話,可以試著把目光放到旁邊/次要的角色,會有小小的驚喜唷。

我很佩服那些特技表演者,每週七天,一天數場的表演,每一場都是拿著自己的生命在冒險。他們是花了多久的練習,才有今天的輕靈動作啊? 在炫麗的舞台服裝下面,又有多少的傷痕? 他們遠離自己的國家和家人,來到這個地方表演,又是什麼心情呢?

畢旅花蓮行

晚上,我們留下來看煙火。這應該是我今天最美好的一個時刻了。入夜後的水晶城堡打上了燈光,呈現了另外一種風情。我們待在廣場上,等待施放時間的來臨。煙火施放的位置離觀眾不遠,甚至施放到後來還可以感受到落下的煙塵。不過這一切都被一次又一次的「哇!!」給淹沒了。如果只有那些秀和遊樂設施,那麼花蓮海洋樂園我覺得還好而言。但因為有了這場煙火,我覺得這貴貴的門票錢花得值得! 至於那在園中遺失的帽子,就當作我與它的緣份盡了吧……

在〈花蓮海洋公園〉中有 3 則留言

  1. 您好:
    首先先感謝您在blog上分享您的心情,並佩服您對園區的觀察,想必您在學校時一定是一位”報告達人”,感謝您對遠雄海洋公園的評價,身為遠雄海洋公園的員工之一,我們與有榮焉,也將會更努力,帶給遊客更好的旅遊品質。
    您於文末提及於園區中遺失了您的帽子,可否請您敘述帽子的特徵,我們可以由遊客遺失物的檔案中試著找尋您遺失的帽子,讓您與您心愛的帽子”再續前緣”…
    遠雄海洋公園 客戶服務部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