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笑著看大門

本週離營宣教,主任舉了「網路爆紅陳其君」(一位寫部落格和放照片的空軍女士官)為例子,再次要求在軍民網不可經營部落格,提及軍隊中的生活,或是放置軍裝照片,以免洩露軍機。本來我想要披露一下營舍旁水溝中的蛙叫聲和軍歌答數之間的關聯性,不過鑑於可能會導致洩露軍機的行為,影響蛙叫國軍士氣,所以再次低調一點好了。

不過讓我感到好奇的,是在找尋這位女士官的新聞時,看到這篇由中國時報 蔡森田、王介村、羅暐智、吳明杰/綜合報導 的《網路爆紅陳其君 「辣妹軍士官 這裡多的是」》。 最後面這一段寫的很奇怪:

記者昨天上山進入當地軍事管制區,在抵達營區大門時,看到一位戴黑膠時髦眼鏡的漂亮女士官走到大門口與士官兵交談,記者遞名片表明身分後,在場五位士官兵都笑了笑,女士官看見記者採訪,立即掉頭閃人,在走了約一百公尺的路程中,不斷回眸笑著看大門,隨後消失在造景優雅的營區綠地中。

如果說這是電子媒體,搭配記者所拍攝的畫面也就罷了(就當作是影像的旁白),在這則文字新聞中,描述「在走了約一百公尺的路程中,不斷回眸笑著看大門,隨後消失在造景優雅的營區綠地中。」,不曉得是要帶給讀者們什麼樣子的「視覺感受」,還是嘗試要用優美的文字營造出浪漫唯美的氣氛?

至於我個人對於這「場景」的感受嘛……這次放假,我是用跑的衝向大門的,一邊跑還一邊有個衝動想高舉雙手喊「Freedom!!」,不過想到兩天後又得回去,還是作罷。要我「回眸笑著看大門」,大概要等到退伍的那天,走出大門的時候吧。

ps. 我已經開始習慣按下「marked all as read」了。不過這一次我有 聽「學長」的話(人家已經是破百的老兵了),把 WordPress升級到2.2.2 XD

在〈回眸笑著看大門〉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