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濱夜市的神秘女歌手

畢旅花蓮行

看完煙火,繼續吃的行程吧。去過花蓮的自強夜市,那麼,來去南濱夜市走走吧。離開海洋公園,沿著海岸公路往回走,到 193縣道右轉,往七星潭的方向,不久之後,路邊的夜市燈火,就會提醒你該找地方停車了。

本來呢,今天晚餐是安排觀海樓的,不過一方面因為昨天在原野牧場吃了大餐,被抱怨為什麼出來玩不多安排點「特色小吃」,一方向則是要留下來看煙火,所以觀海樓的行程就又捨去了,改成南濱夜市(天知道我的行程表從出門的那一刻已經被刪改了大半)

畢旅花蓮行

我的旅遊計畫資料上,關於南濱夜市裡的小吃只有一筆「38年獨家口味 林記燒番麥」,所以….吃完烤玉米後,剩下來就玩踩地雷吧。

芋仔煎,是有加芋頭湯汁調味的蚵仔煎,昏暗的燈光下黑黑地看不清楚,吃起來倒是有芋頭味,也不會太奇怪,得分!

隨便飲料攤最便宜的大杯茉香綠茶,好像20元吧,重點是在冰、冰、冰。冰涼入喉….暢快! 得分!

畢旅花蓮行

看到東山鴨頭又受不了,又跑去買了,還多點了幾樣別的。喔喔,炸得太焦了,我在吃碳嗎? 抱歉… 下一位。

在啃鴨頭的時候,我們被一陣舒服的歌聲吸引了,來到堤防邊的一家露天啤酒屋旁。駐唱的民歌手正唱著一首首我青春年少時耳熟能詳的民歌,每當一首歌曲結束時,掌聲響起的地方除了場內兩三桌的客人外,還有外頭坐著聽歌的遊客們。本來衝著這歌聲,我們也想進去消費一下,贊助贊助這位不知名的歌手,無奈場內禁帶外食,我們只好帶著啃到一半的鴨頭回到矮牆邊,一邊低聲跟著哼著唱著,一邊在歌曲結束時,給予掌聲。

「咦? 為什麼這些歌這麼多年沒唱,但是現在卻又哼得出來?」

「我想,可能是因為以前聽歌的時候沒什麼選擇,所以一遍又一遍地聽,才會如此印象深刻吧。」

夜慢慢地涼了,到離開的時候,我仍然不知道她是誰,也可能永遠不會再聽到她的歌聲,但是我要謝謝不認識的她,給了今晚一個這麼美好的 ending…..

在〈南濱夜市的神秘女歌手〉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