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

首先我要感謝新訓單位的長官(我不曉得是多長官,本來以為是營長作的決定,後來離營宣教的時候發現好像是旅長以上作的決定),讓我們這群受訓的菜鳥新兵可以提早十二個小時離營休假。我覺得,從以前到現在,我好像還沒有那麼喜歡颱風的到來,那麼期待颱風假的來臨 —- 即使颱風帶來的風雨可能會造成嚴重的人命傷亡和財產的損失。

事實上,在昨晚之前,我們對於這個即將到來的強烈颱風「聖帕」是一無所知的。我們已經好幾天沒有看電視了,因此對外界發生了什麼事完全不清楚,所以當昨晚有人打電話回家時得知有颱風要來,耳語就迅速在連隊裡傳開了。正確地來說,是在大寢裡傳開了。我覺得部隊裡的大寢是媒體傳播最迅速、最有效率的管道之一,所有的小道消息在此有效地流通,許多場景被說得活靈活現的,例如某連的某兵發生了哪個很天的行為(當然,一定是被誇大的)。不過就跟所有(應該是所有的吧)的媒體一樣,身為一個閱聽人,要具有判斷、存疑和求證的精神。以這個颱風來說好了,它入侵台灣的路線,我就聽到了三個版本,甲說是從西南邊進來,登陸點是恆春地區,乙說是西南邊,但是登陸點是台中,丙說是從東南邊….不管如何,這颱風聽說很大很大,非常大。大到如果剛好碰到我們要離營,可能會導致我們沒辦法離營。因此,小道消息又出現了….一說是會把我們放出去,然後看情況延後收假;另一說是會讓我們留守,在營裡面躲颱風。當然,後者光想就讓人臉綠。一直到就寢的時候,第三說法出現了,就是我現在可以上網的原因 — 提早放假。

至於我會寫這一篇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一上線到現在,已經有超過七個人問我為什麼現在就放假,為什麼可以放颱風假了 …..

在〈颱風假〉中有 3 則留言

  1. 好好享受這個假期
    按”經驗”來說
    你們收假的這個週未
    會有掃不完的地和出不完的公差
    運氣再好一點的話
    應該會來個”軍民合作”…..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