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的高雄市

一大早,我趁著生活作息還保持在部隊的狀態,早早就起床,吃完早餐,然後前往辦理歸鄉手續

我的在營證明寫,入伍至 10/15 零時止。10/15 早上八點,區公所開始辦公。八點零五分,我走進區公所,直接走向兵役課的櫃台。

「我要辦理歸鄉,謝謝。」我說。

十分鐘後 (外加了一次免費的量測血壓服務),我走出大樓,然後,開始想接下來該做什麼好。

逛街買買東西好了,我想。於是上車後,我往市區開去。才八點多,該去哪兒好了? 先去 IKEA 碰碰運氣好了。就在轉進停車車道前,IKEA招牌上的 10:00-22:00 營業時間提醒了我,現在可能連停車場都還沒開。

好吧,往前20公尺,家樂福一樣是十點才開。

那麼,繼續往夢時代前進好了,那兒有電影院,應該可以讓我打發點時間吧。

我在停車場門口被保全攔下來。「先生,請問您是來…?」

「我是來看電影的。」

「先生,我們早場電影九點半以後才開放車輛進入停放,請稍後再來。」

於是我又繼續流浪。

調個頭往北駛去,我來到城市光廊。公園,總沒有開放時間的限制了吧。

早上九點,找個停車位停好車,走進這所謂的「中央公園」,很安靜,除了早起運動的老人遠遠傳來的不知名音樂。在這裡,我還是變成了異類。

星期一的早上九點,中山路和五福路口,莫名奇妙地沒有什麼車潮,大統沒開、新倔江沒開,週邊那些服飾店、小吃攤、電影院也都還沒開。我踩著柏油路上昨夜遺留下來的垃圾,繞了這整個區域一圈。整條路上,就只有我一個人。除了一家清心福全、一家 7-11 和一家全家之外,通通都沒開。

結果我到清心買了一杯飲料,然後走進全家,站在雜誌架前,翻閱著那些教人們怎麼買基金,怎麼變成有錢人,介紹著「成功人士」的成功故事,為人們分析有錢人在想什麼的雜誌,然後等到十點鐘店家一家家開門為止。

這是我在高雄市.九點鐘的生活。

超.無.聊。

在〈早上九點的高雄市〉中有 2 則留言

  1. 高雄早上的確沒什麼好逛的,不過到了大概十點就開始變的很熱鬧。
    可以考慮到高雄火車站附近逛資訊類的東西
    中午過後大遠百那邊應該也差不多都開了吧

    高雄住了二十年
    但是都沒出去玩…….殘念 XD

    回覆
  2. 跟我退伍後的那幾天好像
    回鄉把一些事情辦完後就跑去台北找工作
    每天還是很早起床,但是早上的時光感覺不知如何打發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