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餃

今天媽咪突然說要自己包水餃,原因是為了「消耗」老家自己種的韭菜。好奇的我,也在旁邊東轉轉、西繞繞,幫些小倒忙。

包水餃

有賴明師的指導,我從一開始連封口都封不好,餡兒比外面的還小,長得還有點像鍋貼的慘狀,慢慢地,開始有點樣子了。套句最近常常出現的句型:「笨蛋! 關鍵在左手!!」

剛開始包水餃的我,總是會試著用右手去捏,想要把水餃「塑形」成自己想要的形狀,而左手只是用掌心托著水餃皮而已。但其實左手才是技巧所在,水餃皮不要放在掌心,要放在四指之處,在封口的時候,左手食指要扮演「把餡塞進水餃皮內固定好」的任務,左手拇指和其他指頭則是協助扶住要封口的餃皮,讓右手的食中指可以把皮封起來。初步封好後再捏出進一步的皺摺,讓餃子更好看,也更不易散開。

包水餃

另一個技巧,是用湯匙在舀餡的時候,除了要注意餡的份量外,也可以先用湯匙把餡先壓得密實一點,變成想要的形狀,這樣放到水餃皮中央後會比較好包起來。

會寫這一篇,是因為怕自己過陣子就忘了怎麼包,而且….真的蠻有成就感的 XD

包水餃

在〈包水餃〉中有 1 則留言

  1. 你是琢磨著包餡,我是手殘不會桿麵皮。每當過年時我就要被我媽我奶奶我妹損一頓,說愧對山東人祖宗。

    我到現在還是很不會桿麵皮~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