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菁.活得像一句廢話

看了張惠菁的《活得像一句廢話》,我突然很想去查看看,當年她筆下的那些「百無聊賴的個人網站」,現在到底變得怎麼樣了。所以,就有了這一篇了。

定格的狂歡(http://www.france98.com/):廢墟已經被打掉,重新興建變成一個充滿廣告的路標城市……

沒有觀眾的舞台(http://www.geocities.com/Tokyo/Flats/2428/):雖然 Last updated on 22nd April 2000,這個web 1.0時代的「個人網站」竟然還在,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要是在這所謂 2.0 的時代,同樣的自言自語,早就被個人的 blog 所取代了。 我想, 搞不好 Michelle 已經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寫著她的 blog…..

我想要(http://www.chickpages.com/brainiacs/etoile/gimme.html):The connection has timed out. — 想要的東西也許已經過期了吧。

無害輕盈美麗(http://home.earthlink.net/~other/index.html):Untitled Document — 憎恨變成一片空白。

一千隻眼睛的巨人(http://www.angelfire.com/pa/jared.keitel/index.html):Error 404 — 嫉妒已隨時間消逝。

我眼中的男生,更新版 (http://www.artificial.com/~danielle/LUST.html):Not Found — 女孩也許永遠在網路上找不到她要的男孩。

不忠貞的臉孔 (http://www.beauty-works.com/):嘿! 還在呢,這公司活下來了!! 掌聲鼓勵鼓勵!!

冷門香水 (http://internix.com/perfume):這公司就沒這麼順利了,網址已經被蟑螂佔據…….

索討祝福 (http://www.boutell.com/birthday.cgi):另一個還在的服務…..生日快樂!!!

隱姓埋名的好方法
(http://www.dirac.es/usuarios/bowtie/bowtie.htm):這個網站還在,呈現著那復古的樣式…..

食物從來不只是食物(http://www.starchefs.com/ELagasse/bio.html):就算這個主廚的網頁不在了,明星主廚的網站還是存在的……也許,是人被換掉了,也許,是網站重新改版了……….

在正露丸的隔壁
(http://members.aol.coin/RKaczur): Server not found — 不僅是口香糖,連口香糖包裝紙也消逝了……

惡意的快感 (http://www.xpressweb.com/~jesse/wutsucks.html ):Not Found。跟文中所提到的情況類似,我也會意識到自己之所以還繼續看著新聞台,不過是為了滿足自己在心裡謾罵的願望。

本月份妄想症
(http://www.xpressweb.com/~jesse/duckville.html ):Of course Not Found。

上網學養小孩 (http://www.parentsoup.com):這個網路服務看起來像是被另一家大公司吃掉了,變成 iVillage下的一個服務…..

腦力的虛弱 (http://www.moraldefense.com/microsoft) :被 redirect 到《The United States v. Microsoft :: The Center for the Advancement of Capitalism》了。

情緒敗血症(http://www.xpressweb.com/~chamblin/whatrocks/):有 what sucks,就有 what rocks。不過 what sucks 已隨風飄逝, what rocks 還沒有 😀

活得像一句廢話 (http://members.aol.com/im4tarot/fortun4u.htm):搬家到《Tarot Readings, Books and Software – Nancy Garen》了。

到此為止 (http://host.fptoday.com/debzone) :Error 404 — 不僅鳥的圖破了,連網站都不見了。

施工中 (http://www.cs.utah.edu/~gk/atwork/):還在耶。萬年施工中嗎 XD

沒人知道為什麼 (http://www.nutscape.com/): 這個名為The Bukoff Home Site and Tomb 的網站好像跟書裡講得完全不一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鈔票聖誕樹 (http://www.geocities.com/Athens/Oracle/2619/money):只剩 Geocities 的廣告而已,錢…可能都被拿回去花光了….

電子吻 (http://www.e-kiss.com/):The connection has timed out — 奇怪,這個網址很不錯啊,怎麼沒有被人拿來好好運用?

更了解你的朋友 (http://www.astrology.com/): 啊哈! 這也被iVillage.com 給吃了….

生命是要命的 (http://www.deathclock.com/):這網站還在呢,而且除了人格選項外,還加了 BMI (真聰明)、有沒有抽菸 (也很聰明),用來計算不同族群的平均年齡…..

喂! 我為什麼在這裡做這件無用的事,打了好久才查了一半多一點點,不玩了。有哪個時間就是拿來浪費的傢伙,幫忙補完這一篇嗎?

在〈張惠菁.活得像一句廢話〉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