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生活 0.1

菜鳥上班族的第二週,我有一個小小的體悟:「生活」應該是從週五晚上開始的。

平日即便是再早下班,回家後那種奇異的疲累感,會在把包包隨手扔在房間的某個角落開始襲來。眼睛莫名的酸澀,外加一種「什麼事都不想做」的噁心感,讓我即便是打起精神看著 Google Reader或是上PTT看看其他上班族吐吐苦水,也都懶洋洋地,更別提打開電視,看著一堆試著轟炸我的新聞台或是連續劇了。

好吧,可能因為我是新人吧,所以還不適應。

到了週五晚上,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路上的車子滿到平日十分鐘的路程,要花四十五分鐘,大賣場裡人擠人,大家都想著趕快採買東西,以備「下班的週末」使用,逛街、shopping,下一次上班是兩天後的事,今晚,要嘛為週末的「活動」來準備,要嘛就玩個痛快吧!! 那些在週一到週四所計畫好的「週末行程」,不管是在上班時作白日夢所計畫的,還是在下班後掛在沙發上時冒出來的念頭,通通在週五下班後啟動。

週六,就算沒有補眠睡到自然醒,起床好像也覺得世界變得不一樣了,一整天都是自己的感覺真好,想出門的就出門逛街、玩耍,想在家的也許打打掃、整理一下房間,也許看看書,或是放部影片來看。吃飯時間到,可以約約朋友出去上上館子吃個飯,或是把昨天晚上到大賣場採購的成果拿出來。下午….晚上….一下子,一天就過了。

週日,早上、下午,繼續把前幾天沒過的生活過完,也許會帶著少許的罪惡感寫一篇blog (好吧,這就是我現在在做的事),也許是到黑米Twitter、Google Reader上繼續看看最近大家在討論什麼 (那種中產階級的事不關己感覺再度強烈地襲來)。然後到了晚上,開始擔心週一上班爬不起來,那些開始要GO以及GO到一半的 Project,下一步要怎麼走。

上班,從週日晚上開始。

下班,從週五晚上開始。

好吧,我是菜鳥,這是我現在的生活,就稱之為上班族 0.1 好了,連上班族 1.0 都還稱不上。至少那些「前輩」們回去可以自在地打開電視,自動變形成沙發馬鈴薯,我還不行。

繼續朝我心目中的上班族 2.0 努力。目標似乎還有點遠,不過沒關係,就像照顧盆栽一樣,慢慢長大,東修修西剪剪,慢慢地,會接近我的目標的。

只要到時我還記得我的目標長什麼樣子……

在〈下班生活 0.1〉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