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的選舉宣傳

2008的總統選舉還在雙方放話的階段,我在民視新聞 11/18(日)晚上七點的新聞報導中,看到謝長廷的政見新聞。身為民視的立場,替「同陣營」的謝長廷宣導一些政見,讓民眾多看到一些牛肉,聽起來是蠻合理的。

民視的謝長廷「宣傳」

不過民視新聞竟然在畫面的左方把謝長廷的「台灣維新、人民萬歲」選舉口號直接打上去(被我用紅色虛線框起來的地方)。這八個字既不像是某些「廣告新聞」,讓鏡頭「無意間」拉過廠商的招牌、mark或是店名;也不像是新聞標題的一部份,偷渡在畫面下方的跑馬燈裡。這八個字直接打在畫面左側,還用陰影的方式突顯出來。

雖然只有在謝長廷的新聞裡這麼做 (稍後馬英九的新聞我就沒看到民視新聞把馬英九的口號打出來),而不是整個晚間新聞的畫面都看到這八個字。但這還是太明目張膽了點吧?!!

在〈民視新聞的選舉宣傳〉中有 7 則留言

  1. 我最近也在觀察各家新聞,民視不只如此,還會給謝長廷比較多秒數,而且謝的新聞都排在前面,並完整播出謝的說法。馬的說法則會被剪去甚多,秒數少,甚至看不出馬的完整說法,全都是記者在說。其實這些都是十幾年前民進黨批評國民黨操控媒體的現象,只是現在換人做而已。泛藍媒體則以東森表現最差,報導內容太聳動、誇張,對我來說根本不能算新聞。

    回覆
  2. 若切過去 TVBS 所有的時段,包含連續劇都在打罵政府的跑馬燈,還有也打出馬英九的政見來看,民視已經算是很平衡了。

    說民視給馬英九的時間少,問題是馬英九真的說得那麼少啊!大部分都是發言人出來講。

    回覆
  3. 自動引用通知: 終極邊疆BLOG
  4. 好像是星期三晚上等著看「愛」重播前有個台灣民間故事之類的節目,每次結束前都會有個很像賣藥電台口吻的中年女子,在介紹協助節目的朋友時每次必提一位中部女性立委。這實在是非常古怪。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