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耶誕夜

去年耶誕的舊照片

耶誕夜一定要去狂歡,一定要吃大餐嗎?

今天會社裡加班的人似乎變少了,一離開停車場,整個馬路上滿滿的都是車 — 不分什麼快車道、慢車道,汽車和機車全部混在一起,塞在一起。大家都趕著要下班,趕著要去赴耶誕約會。也許是餐廳訂好位置的耶誕大餐,也許是某個朋友家裡的耶誕聚會,又或許是某家夜店的耶誕 party。

當我騎車緩緩地跟著幾乎不動的車流向前滑行時,我想,如果今晚我在餐廳訂了耶誕大餐,那麼我一定會遲到。當我趕到餐廳的時候,可能服務生會告訴我:「先生對不起,您的訂位已經被取消掉了。」,又或者是「先生不好意思,你的朋友等了好一陣子,後來就先離開了。」

這樣子想的時候,我就慶幸自己今晚沒有準備去吃什麼耶誕大餐。

沒有耶誕大餐,我還有耶誕「小餐」。家裡煮了一鍋養生火鍋,沒有什麼精緻高檔的食材,什麼松阪雪花手工丸子A級食材通通不在鍋子裡。一碗暖湯下肚,滿足的感覺就浮上心頭。打開電視,離開新聞台,我們切到Jet TV一個介紹日本渡假別墅的節目,電視裡的男女主人在優雅的別墅裡喝著自家採的野菜湯,我和女友端起我們手中的大碗,相視一笑。

飯後,到了所謂拆禮物的時間,美美的耶誕襪我們沒有,打趣地指著門上掛著的新手套說:「那就用那個來裝吧。」然後開始交換禮物和卡片,為對方的卡片所感動……

然後呢? 感動的時刻結束。把碗洗一洗,各自去處理各自的事務和工作。

這就是上班族的第一個耶誕夜。祝那些這個日子還在自己的位子上奮鬥,以及那些明天還要上班,今晚回到自己住的小套房裡倒頭就睡的上班族們,耶誕快樂, Merry Xmas~

(圖片是去年耶誕拍的…..)

在〈上班族的耶誕夜〉中有 2 則留言

  1. 好像有點無奈?
    單身的上班族也不一定要倒頭就睡的! (握拳)
    該找點甚麼有意義的事情, 把愛傳向世上的每一個人…
    (我是醉了嗎?!)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