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投票嗎?

你知道什麼時候立委選舉嗎?

我不知道。

所以我上去 Google了: 2008/1/12

然後,當我想到影片裡頭那些字字句句「 I can’t vote」的時候,我回憶起我的責任。

所以,我上網訂了回家的高鐵車票,順便跟公司請了假,準備回家投票。

當我在 Yahoo 2008立委大選的網頁中找到我那選區的候選人資料時,我還真的懷疑那份名單值不值得我回去投:六名候選人,只有一個候選人有網站。 一個國民黨,一個民進黨,一個客家黨 ,一個「洪運忠義黨」,一個「大道慈悲濟世黨」,一個「公民黨」。可以看得出來,小選區的變革讓許多小黨的候選人都冒上檯面了 (當然也包括綠黨,不過我家所屬的選區沒有推出候選人)。而這些黨,在之前我聽都沒聽過。正好,前幾天看到 mountaineer 寫了篇很棒的各小黨政見討論,於是趕緊翻出來對照一下,不過仍然沒看到「洪運忠義黨」跟「大道慈悲濟世黨」的介紹。這兩個黨的名字聽起來一個很江湖,一個很宗教,所以我上網 google 了一下:

以找回失落的忠義精神為號召,洪運忠義黨號稱具有全台40萬人洪門的勢力支持。

而 「大道慈悲濟世黨」更詭異了,我找不到該黨的網頁,就連Google也不能告訴我什麼資訊

看完一輪候選人的資料之後,我開始覺得我回家最主要還是那張今年新多出來的第二張選票吧,那張選不分區政黨席次的票。

即便如此,我還是決定要回家投票,就像我之前所說的,這是綠黨的一個機會。

對我而言,回家投這麼一票的成本,是來回的兩張高鐵票兩千多。乍看之下好像不太划算,但,想想一群爛掉的立委所定出的法案,所延宕的議事,如果真要算算,搞不好「老百姓買單」的部份,還超過這個價錢。說不定,我的「投資」是值得的。

你,決定要回家投票嗎? 要不要,安排一下,回家好好投一張,屬於你自己的票? 不管你是藍綠光譜的兩端,淺藍淺綠淺紅的,還是所謂的「冷漠的中間選民 /知識份子」,考慮一下,放個假,回家投票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