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也搞混搭

原來,我家的年夜飯也搞了 Meshup.

說穿了,我家就是鄉下粗魯人,吃年夜飯才不管什麼「一定要年年有餘」,要什麼長年菜、魚、各式各樣象徵吉祥和諧音的菜色。反正我們這一輩,平常大魚大肉吃得爆多,過年時一般的大魚大肉反倒引不起什麼特別的興緻。要大魚大肉至少也要像初二回娘家時那種豪華的等級才行。去年版的在這兒,前年版的在那兒,今年版的嘛…..喂! 現在才除夕! (要上稿時已經是大年初一了) 有點耐心好不好?!

年菜 Meshup


今年的年夜菜在高雄自家吃,老媽說要弄個有年味的「螺肉蒜」,外加個號稱寶貝兒子最愛吃,產地澎湖隨便咬一口一定咬得到花枝的花枝丸;她自己則是吃素,簡單地弄了幾樣小菜,使整個餐桌出現「肉食區」和「素食區」兩塊戰場;然後,程咬金出現了,桌上出現了一盤退冰的………..牛排?!

年菜 Meshup

我記得…….家裡是不吃牛肉的。原來今年鄰居買了一箱牛排 (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牛排一買就是一箱),我媽就分購了一公斤回來冰在冰箱裡。聽說我老弟回來就吃了好幾天的牛排。牛排怎麼煎呢? 聽說很簡單,鍋子熱了,牛排下,煎到沒有血水,然後起鍋,加些鹽啦黑胡椒啦……..然後當零食吃

你沒聽錯,拿來當零食吃。

我看著我弟拿著筷子,夾著整塊煎好的牛排啃著,無言。

看不下去的我,舉手要求「我的份」要自己處理…..

年菜 Meshup

家裡,當然沒有牛排刀叉。於是我就被分到……水果刀。

用著水果刀切著平常拿來裝菜的瓷盤裡的牛排……要問我感覺如何……

「水果刀比較利。」

年菜 Meshup

於是,今年的年夜菜,桌上除了傳統年菜代表螺肉蒜、新生代愛子花枝丸、健康簡約兩素菜之外,還多了一大塊牛排當作「餐前零食」。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 天馬行空的年夜飯了吧。

在〈年夜飯也搞混搭〉中有 5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終極邊疆BLO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