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nch Party 3 匆匆遊

好久沒寫遊記了。

這是Punch Party – Punch Party 第三次舉辦,卻是我第一次參加 Punch party。

Punch Party 3

下午六點開始的 party,我 17:50 才走出捷運出口。

一不小心,還走錯方向,察覺不對要往另外一個方向走的時候,還被一面「新生北路」的路牌騙了。(咦? 我應該是在新生南路上啊) 還好路長在嘴巴上,感謝善心的路人甲….

半走半跑的結果,進了全滿的會場,隨便找個位子把包包放著,匆匆跟 kovis、Leonard、Portnoy還有 How 打聲招呼,打開電腦上twitter的時候還有點喘。

好了,開始吧。

第一棒 Portnoy (龜趣來嘻)

Punch Party 3

Portnoy 理所當然地從 GVO 開始談起。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張 GVO作者群的附註:連火影忍者都有。

從GVO開始,帶到 Advocacy,帶到西藏、帶到美國大選、最後再拉回GVO全球之聲中文版。時間要控制的好,很難。Portnoy其實好像要說得更多,有些投影片(如美國大選)其實只是點到為止,但,時間卻不夠。Portnoy,理所當然成為第一個超時的人。

第二棒 William威廉Middle of Nowhere

談了從使用者的觀點出發,他談了過去一次使用者眼中「高科技」網站的經驗。在使用者的眼中,那些眾多又新穎的功能不見得是優點。使用者可能會把 Light Box 當成「看起來好像 Windows 當機畫面」,或是根本不知道 tag cloud 在做什麼的。與其提供使用者「所有的功能」,還不如提供他們「想要/必要的功能」就好。先行者/重度使用者和大眾/一般使用者的使用習慣是不同的,受歡迎的產品還是必須以使用者習慣的方式改變。這裡我覺得有點怪怪的,與其說是以使用者習慣的方式改變,不如說是基於使用者的習慣,提供他們更佳/新的體驗。

第三棒 Honeypie馬世芳

Punch Party 3

要推動音樂展演影音紀錄,為這個精彩的時代留下見證的馬世芳,從第二張投影片就給我一個感覺:他一定會超時。他的理念要在這短短的時間內說得清楚講得明白其實不容易,但有些概念他一點,就讓人對整張圖清楚了起來,像是「演唱會在主流音樂界的位置,以及在獨立音樂人的思維裡的位置」。

不過說清楚的下場,就是嚴重地超時。 XD

第四棒 Eazie (少年Eazie@Internet)

看起來有點青澀的 Eazie,在Carol的介紹中爆笑登場。

“我不知道要分享什麼….所以我決定分享我自己”

Punch Party 3

簡短有力的投影片文字和星爺電影圖說,不需要太多的文字,下面就狂笑起來了。

也因為太簡短有力,他成為PP史上第一位只用了4 分鐘就講完所有投影片的講者。剩下的三分鐘,又成了爆笑的 Q & A 時間。例如:

Q: 那你哥哥有女朋友嗎?
Kirin_Lin [PP3] 哥哥在我旁邊臉紅地揮手手~ 😛

或是號稱本日精典名句:

Q: 班上的女同學會嫌你很宅嗎?
A: 其實我在學校是很陽光的。
(台下還有人接:那麼就是陽光宅男囉? XD)

這種輕鬆愉快的 Punch,真好!!

第五棒 阿孝老師 (阿孝札記)

Punch Party 3

Carol 的介紹裡,說阿孝老師準備談的主題是「台灣公民新聞的”發展史”」,七分鐘怎麼夠談? 當時我還在開玩笑,也許台灣的公民新聞真的只值七分鐘。不過阿孝老師功力果然夠強,說得超級順,該點到的都有點到,真的把台灣的公民新聞史從頭開始,每一年/時代的重要登場服務/組織/事件都點到了。包括遙遠的藝立協、曾經的吳清和事件 (咦? Portnoy 跟他是同事吧? 要不要打聲招呼?) MyShareHEMiDEMi、樂生、集資廣告、blogger遊行、Peopo等等…. 全部提了一輪之後,在五分30秒的時候結束,還有一分半可以問問題。於是,接著前面 Eazie 所營造起來的歡樂氣氛,有人問了….阿孝老師有沒有女朋友? XD

第六棒 打打/蘇通達(趕羚羊、我身騎白馬原創者)

Punch Party 3

我身騎白馬》我是在twitter 上看到有人提,才去看的,當時的確印象深刻。今天聽到原創本尊的簡報,更是讓我耳目一新。

打破傳統簡報讓把內容放在投影片裡,讓觀眾一邊看著螢幕,一邊聽著講者講解的模式,打打改用創作的音樂來呈現簡報,他的講解與所播放的曲子片段互動著,時間配合得精準的情況之下,觀眾,不,應該說是聽眾,享受的是簡報「聲音」與講者「聲音」的雙口相聲,簡報畫面反而變成意念的表示…聽者不用看螢幕也可以欣賞簡報的過程。

更好的是,這樣子時間的控制變得更加容易,絕對不會超時。

簡報結束的時候,打打又讓大家再聽了一次白馬,這次,又有新的味道了。

中場,由北台灣啤酒溫先生提供的啤酒照例引起轟動,水蜜桃啤酒的香味也好誘人。不過我卻鍾情吧台上的情人果,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 (Leonard 是證人…)

Punch Party 3

下半場,是六先生 (Mr. 6 )所帶來的 DEMO之行的照片和心得分享。不過剛聽完上半場那種緊湊又刺激的節奏,下半場還真是有些不習慣。

然後,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 講者的部份準時在8點的時候結束,接著是 social 時間。可惜,我因為有事必須先離開,匆匆和 Portnoy和 Leonard 留下組頭聚會的照片 (謝謝史萊姆幫忙拍照) 之後,我就離開會場了。

後記
這次的PP3,有些人我只有機會小聊了一下,像是 LeonardPortnoyHOW (下次再去你公司喝咖啡啦)、kovis凱洛(下次我會記得先坐在台中再「遠道而來」的)、史萊姆阿孝老師XDite

有些人我在會場有看到,但沒什麼機會過去打聲招呼,像是 DearJohn、yoshigi等。

有些人則是回來上twitter仔細看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們也藏在會場中,像 andytn、Kirin_Lin、ijliao、Qweaz(陳力)、Jiyun、 KJ、LilyVistafred史丹利工頭大師兄….等,以後有機會大家再相認好了 (我的名片還有很多呢)。

又,Twitter當會議紀錄真的蠻好用的。只是那段時間一堆follow我的人要忍受一堆spam 罷了…..XD

在〈Punch Party 3 匆匆遊〉中有 2 則留言

  1. 記錄的真詳細哩!
    不好意思,昨天要回家幫小朋友洗澡,聽完Mr.6的分享就匆匆離開了,沒機會和大家多聊。
    等PP4的時候再聚吧!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