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聞解悶

上一週,我整整休息 (還是該說 罷工 / 怠工 / 休假 …what ever )了一週。每天的力氣拿來除除那些 spam 雜草就差不多了。

在這苦悶愜意的一週裡,我看了不少新聞,大概是我過去一個月以上的份量吧。可能是因為四川震災的關係,人禍也不少。讓我們來看看這些該歸類為娛樂或是奇人異事的新聞吧:

首先是平民篇:

白嘉莉不要總統套房 支持儉約一夜住6萬

「最美麗主持人」白嘉莉,每次返台必下榻一晚8萬元的五星級飯店總統套房,為支持新總統馬英九提倡儉約,貴族白嘉莉樂當平民,19日住進君悅酒店一晚6萬的禮賓套房。另受邀在就職典禮演出的鳳飛飛也住君悅,旅日藝人翁倩玉自費住國賓飯店。

 白嘉莉舉雙手贊成馬總統節約樸實政策,她說,以前住總統套房,因有太多朋友來看她,「我自己只需要一張床就夠了。」南下出席國宴是否要搭高鐵?她說:「我也很想試試啊。」

這則新聞給我最大的啟發是:原來「只需要一張床」的平民住一晚要六萬,儉約平民的定義再度重新定義….

不僅如此,不在乎外界觀感的豪宅也需要重新定義:

扁搬進信義區豪宅 藍委:不知民間疾苦

即將卸任的陳水扁總統在520前夕,先請隨扈將部分官邸的東西打包,搬進位在信義區的豪宅。不過這個動作引發國民黨立委批評,立委林郁方表示,陳總統完全不知民間疾苦,八年的政績做成這樣卸任後居然還住豪宅,林郁方抨擊,由此可知陳水扁完全不知道檢討反省。

我們應該呼籲不知民間疾苦的陳水扁先生比照儉約平民白嘉莉小姐,住一晚六萬的禮賓套房即可,要長住的話搞不好還可以打個六折,一個月租金只要 108萬。

房租可以打折,股市可不能打折,再來是股市篇:

就職演說兩岸議題無突破 台股520午盤下挫逾百點

台股在520前連漲6個交易日,指數上漲達540.93點,漲幅高達61.79%;但520真正就職的台股表現,仍不如期預。

漲幅不但沒打折,還翻了好幾翻,六個交易日的指數漲幅高達 61.79%,今天不是四月一號而是520,台股表現不但不如預期,還不如期預。

不過投資人不要擔心,萬寶周刊社長朱志成像神一般,給了我們光明的希望:

《朱志成:待對岸善意回應 台股100天內無低點 一路直攻萬點》

朱成志預估,國台辦最快在 526之前就會發表善意回 應,最慢到 529吳伯雄跟中國國家主席胡景濤會面,談話 中也會有所表示。他強調對岸一定會釋出善意,此後 100 天台股將無低點,直達萬點!

不過看來聽神的話要有耐心,得接受連四天下跌的考驗,自由時報當然不客氣了,馬上拿出計算機來告訴大家新聞媒體慣用的「蒸發」和「每人資產縮水」:

馬總統上任四個交易日,台股不但沒有演出慶祝行情,四個交易日來跌掉461點,套牢資金超過七千億元,市值四天來蒸發1.16兆元,以818萬餘股民計算,平均每位股民帳上資產縮水14.2萬元,損失慘重。

1.16兆是吧,怎麼沒有順便把之前《10億好好用之幣值換算》的那套拿來用,換算成「營養午餐幣」/ 「國宅幣」/「客運補助幣」,還是神奇的「中油凍漲幣」呢?

在〈看新聞解悶〉中有 4 則留言

  1. 可憐我在計劃台灣之行的文中放的梗…完全沒有人看的出來.
    XD
    我只要住三千塊一晚的就OK啦~
    (六萬跟三千比較, 我還真是窮人啊!!)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