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工具及方法

內心OS. 啊~ 好想「踢爆」自己最引以為傲的裡.求婚工具及方法,可惜佛曰不可說 >< 。

2.4 研究求婚工具及方法

本論文所採取的方式平凡無奇,不過是將此論文印出,完整地放到指導教授的面前,然後附上一只求婚戒和一束鮮花,然後,發放精心製作的全彩問卷,並當場回收並統計結果。優點是研究方式簡單,回收速度快。

婚戒的採用使用於宏記珠寶所挑選的求婚戒。由於不知道教授所喜愛的戒台款式為何,因此先由學生挑選個人所中意之簡單款式,之後再由教授到場去挑選自己喜歡之戒台並製作成正式的求婚/訂婚戒。學生所挑選的款式如下圖所示:

求婚的日期則選擇在 3/14 白色情人節 (White Day) 。白色情人節是日本所創造的節日。其用意主要是在2/14情人節過後的一個月,由收到禮物的另一方回禮,代表 「Me too, 我也愛妳」之意。

看到這裡,不曉得指導教授您是否願意答應學生的求婚?

課後練習:

請勾選您的答案: □ 我非常願意 □ 我超級願意

實作心得:

前一篇提到我的求婚四寶。我的求婚四寶是這本論文、求婚戒、一束鮮花和一本求婚卡片。

論文就像是一份婚禮企畫書 (咦? 這本來不就是婚禮企畫嗎?),是用來讓人有安全感的存在。(是的,聽說沒什麼安全感的樣子)

求婚戒上一篇提過了,我只要當晚挖出來就好。

鮮花幾天前去上班路上的花店晃一下,我對花店裡那些看起來枯萎的花有點擔心,不過老闆跟我保證那只是花還沒有開。結果我當天拿到的花看起來還真是漂亮,果然有打扮有差。

一本求婚卡片,我把腦筋動到之前試過一次的Hypo 12×12身上,不過他要十個工作日,我把那些老照片挖出來整理好、上傳、排版之後做成求婚卡片之後,發現….剩11天! 好吧,老天保佑,在前一天我收到了寄來的成品。

求婚三寶 (by PipperL)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計畫中的那一夜,就在指導教授跟我碎碎唸今天碰到的爛人衰事的時候,求婚就自然地發生了。

現在回想起來,當下指導教授又哭又笑的場景甚至讓人覺得很 Orz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她臉上的眼淚是因為當天受到的委屈,還是喜極而泣)。而且我打斷了她進行到一半的抱怨儀式,感覺好像是隨便拿出一只戒指想要堵住一個正在碎碎唸的傢伙。

好吧,我承認,這跟我預想的場景完全不一樣,也一點都不浪漫。不過這就是我的求婚,真真實實的官方版求婚記實。

ps. 我寫完這篇之後,如果過幾天突然不再上網了,大家就知道我慘遭……

在〈求婚工具及方法〉中有 6 則留言

  1. 要是有人也寫一篇”論文”來跟我求婚,我保證是先一個右鉤拳,再加一個左鉤拳!

    回覆
  2. 真是閃到家,幸好露娘不知道這個部落格,不然我一定會被罵到死。
    祝兩位幸福啊!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