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的選擇

通常婚紗公司的包套就會有贈送一定數量的喜帖。可以先使用該喜帖作為訂婚喜帖之用。如果要自行印製的話也是可以,不過要看看賓客人數,建議是在補請的時候再發自己設計印製的帖子。

如果是傳統形式的喜帖,需要提供的資訊有:

  • 新郎姓名,新郎祖父母、父母姓名,新郎家中排行
  • 新娘姓名,新娘祖父母、父母姓名,新娘家中排行
  • 婚宴舉行日期(國/農曆),舉行地點(名稱和地址),入席時間,電話。
  • 如果是在餐廳舉行的話,可以跟餐廳索取名片或是地圖,直接夾在內頁。

如果傳統形式的喜帖數量不夠,需要加印的話,有網友推薦Y拍上的「孟之坊婚禮精品館 」,提供傳統標準形式的喜帖印製。每張NT$10~16,一次100張為單位。

如果是自行設計形式的喜帖,可以利用目前常見的印刷/輸出/名片印製,通常也有提供自行設計的喜帖印製的服務。全彩,採用合版印刷的方式,含郵寄大約一週內就可以拿到成品。網友推薦的廠商及心得有:

  • 零度空間設計印刷 :一般雙面喜帖 NT$ 10~20 (最低量200張);明信片式喜帖 NT$ 4~7。
  • 歡喜結婚嫁(億大喜帖) :這家是專門製作喜帖、婚卡、謝卡、和結婚相關商品的網站。曾經以一張10元的喜帖在VW造成轟動。
  • 卡之屋 :超雪銅225P,300張共1890,另外加壓線400元,網路下單親自取貨不含稅。

網友心得:
這家的服務還算不錯,雖然印出來的顏色比實際的淡了些,但整體的感覺還保留著,不過信封方面它就比較沒有彈性了,第一是這個大小的龍鳳紋只有西式橫的,第二以百張為單位、製版費200元、單張燙金2元有附貼紙,第三「囍」的部分要自行設計、信封地址也要自行排版,有鑑於此三點我們決定另外尋找方便一點的信封信刷。

  • 幸福村 (信封):玫瑰底紋、直式中糊,可選「囍」的樣式,給文字檔即可幫忙排版印刷,製版費100元、單張信封2.5元,不需以百為單位,貼紙有心型和圓形、金色和銀色可選,20張15元。

網友心得:
在得知卡之屋不適合我們的消息後,很幸運地發現這家位於民生東路上巷子內的幸福村,進去才曉得它們的服務項目還挺多的,架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款式,桌上也好多本可以參考,小敏店員還告訴我們全套在那邊訂購的話還會有很多贈品喔,並且絕對等校對滿意後才印刷,像我們星期一確認樣稿星期二就可以拿了,服務親切又迅速,很有效率,我們取貨時還自動送了傳統謝卡一疊,誠意十足啊。

網友的成品則可以參考:

5.6 訂婚戒

傳統的訂婚戒是男女各兩組。通常是金戒一組與銅戒一組。訂婚戒會包括在男方訂婚所送的金飾六禮(項鍊、手鍊及金、銅戒各一只)。不過現在大部份人平常並不會配戴金戒或銅戒,所以也有人改用白金戒或是鑽戒來代替銅戒。

如果有求婚戒的話,也可以拿來作為訂婚戒。由於訂婚戒男女各一只,所以可以再加買一只給男方的白金戒,作為訂婚戒。除了拿求婚戒作為訂婚戒之外,訂婚戒也可以作為婚戒。在婚後的日常生活中配戴。不過由於求婚戒戴在右手中指,婚戒戴在左手無名指,所以如果要將訂婚戒當作婚戒的話,戒圍可能要注意一下。更多關於結婚戒指(婚戒)的資訊可以參考6.1。

在〈喜帖的選擇〉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