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F 2008: 期待

好快,又過了一年,又到了 2008 BoF。

我參加過前兩年的 BoF,現在再把當年寫的一些文章翻出來看,看看裡頭的人、事、物,想想這兩年這個圈子的演變,又是一番感慨。

終極邊疆BLOG » 2006 TW Blogger BoF: 期待

畢竟,我受的不是媒體的專業訓練,卻不知不覺地站在自己的立場用Blog這個媒體發表了對於媒體的看法。我期待看到講者表露他們對於專業/傳統媒體和blog這個新媒體之間,有什麼拉扯,有沒有造成什麼新的平衡和循環,有沒有新的挑戰,甚至,是預測未來新的平衡和改變。

終極邊疆BLOG » TW BoF 2006: 流水帳:當年我對於中時大樓的印象,相較於今日的裁員

我們一行四人,走出警衛亭,轉進一條小巷,穿過一棟不知名的大樓,看到一個牆上寫著「派報場(應該沒記錯吧)」的地方。哇!
這就是以前在書上讀到的,半夜三四點時,人聲鼎沸,一捆捆準備要載到各地的漫著油墨味的剛出爐的報紙,外加一個個我自己所想像的刻苦立志早起送報的有為青
年的地方嗎? 一個人也沒有,除了兩台吊車之外,連雨聲都靜得可怕的地方。

終極邊疆BLOG » TW BoF 2006: Track 3

大眾媒體的「閱聽人」focus在有經濟能力消費報紙、消費廣告的人,可能是社會的中產階級及以上,換成web
1.0/媒體網站的時代,鎖定的更加精準了一些,變成了有知識及能力上網的人。很不幸地,原來被忽略的似乎還是被忽略了。那麼,到了所謂
web2.0/blog的年代呢? 往好處看,門檻下降了(對發聲者而言),要傳達出自己聲音,比過去的校園媒體還更加容易。那麼對閱聽人而言呢?
網路更加普及,拉一條ADSL負擔更少,電腦變得更便宜,新一代的年輕人都具備上網的能力。不過如果消費不起報紙的人,大概仍然消費不起網路,就算
blog再容易,對這些人接不接觸得到這些訊息,恐怕仍然是一樣的答案。

終極邊疆BLOG » 2007 BoF: 第一印象

今天的 BoF ,我心血來潮使用了Twitter來作為紀錄的媒介。twitter 簡單但瑣碎的紀錄方式,其實還蠻適合這種會議中的紀錄。事後的整理應該也不難才是,過兩天我再整理出較為有脈絡的筆記。

終極邊疆BLOG » BoF「全球公民媒體」議程筆記之一之二之三

今年的BoF,在議程上雖然說是長達 24 小時的運動會,但是前八個小時 (00:00~ 08:00)的「線上 BoF」,到底要用什麼樣子的方式去呈現,與會者又要如何在半夜參與,然後兼顧接下來白天的實體活動?

另外一個問題,是今年的 BoF,選在週日,那麼外縣市的 blogger 們,又要如何撐到較晚的活動呢?

今年跟往年不同的地方,是沒有「平行議程」的安排,所以可以一個接一個的議程持續參加 (只要有體力有興趣的話)。而在議程的安排上,對照過去,老字號的「公益」、「媒體」仍然保持不變,然而仍然有一些新花樣 — 包括這一年來變成一大盛會的 Punch Party

而紀錄工具,從2006 BoF的 IRC,到2007 BoF的 twitter,我在想,2008,我應該要換什麼工具? 在這個人手一支手機上網推特/twitter,或是開著 Y!Live即時轉播的年代,我是不是應該放下這些轉播/紀錄的工具,回到…..回到什麼呢?

這個問題,我現在仍然沒有答案。

至少下一篇,我會試著跟往年一樣,先在行前整理我有興趣的部份。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