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F 2008: 行前

這篇跟《2007 BoF: 行前》一樣,把一些我個人需要的資訊集合起來,讓當天自己的行程更加「順手」。

第一個碰到的問題是「多早出發」。如果要趕上第一場的話,那麼我六點就得起床,6:50就得出門。也就是說我要比平時還早起……

所以我可能會犧牲掉第一場《如何利用網路、部落格作公益》 的前半,爭取多一些些的睡眠時間。
不過,如果當天精神很好一大早就起床的話,也有可能坐早一點的班次。 (話說,我 2006 BoF也是七點出門….)

==== 出發 ====

預設選項:

  1. 7:00 起床,7:50 出門 (For 08:28 高鐵 )
  2. 高鐵 404次 08:28 – 09:00 新竹 – 台北
  3. 09:00 – 09:30 利用捷運從台北車站移動到信義區捷運市府站。
  4. 09:30 – 10:00 從捷運站移動到 BoF 會場

特殊選項:

  1. 6:00 起床,6:50 出門 (For 07:28 高鐵 )
  2. 高鐵 502次 07:28 – 08:00 新竹 – 台北
  3. 08:00 – 08:30 利用捷運從台北車站移動到信義區捷運市府站。
  4. 08:30 – 09:00 從捷運站移動到 BoF 會場

BoF會場: 四四南村

會館電話:27237937。
會館地址:臺北市信區松勤街50號(A館)、52號(B館)、54號(C館)56號(D館)。

Way to BoF 2008 (by PipperL)

  1. 公車
    信義計畫區內共設置20個公車站位,松仁路上5個、信義路上3個,忠孝東路、松智路、松壽路及松德路各2個,基隆路、市府路、莊敬路及松高路各1個。
    • 信義行政中心站:202(副)、207、647、650、信義幹線。
    • 景新里站:1、22、226、265、266、288、33、37、38、藍5。
    • 信義光復路口站:20、22、226、292、33、37、38、信義幹線。
  2. 捷運系統
    信義計畫區內目前已通車的有捷運南港線,並設有市府站,往東可達昆陽街,往西可連接木柵線、淡水線以及板橋線。未來台北捷運信義線經過,其計劃區內之停靠站有世貿中心與中強公園。

從地圖上看起來蠻遠的,在不坐公車的情況下 (我怕一上車會坐到不知名的地方去),我剩幾種選擇:

  1. 坐 101 接駁車,然後走過去。但缺點是不曉得一大早 (9:00) 跟很晚 (22:00) 有沒有。
  2. 靠雙腳。估計要走 20 min ~ 30 min。
  3. 靠小黃。

有地頭可以建議交通工具嗎?

===入場、議程===

  • 00:00~02:00 Online 1:毛胡嘉賓歡迎pa + 慶祝2008 BoF正式啟動!(地點TBD)
  • 02:00~05:00 Online 2:格強有耳陪你迎接BoF
  • 05:00~06:00 Online 3:陪Mr.6寫文章(真人實境秀!)
  • 06:00~07:00 Online 4:老喬 goodmorning.asia!
  • 07:00~08:00 Online 5:仙姑之兩人占卜小聚 (早上給仙姑算,更準!)
  • 08:00~09:00 Online 6:阿孝老師晨間讀報(真人實境秀!)
  • 09:00~    受理報到
  • 09:15~11:00 Session 1:從Web 2.0開始,如何利用網路、部落格作公益?

網路與部落格平台除了提供公益團體一個管道,可以學習作自己的媒體、為弱勢族群發聲,更可以發揮創意來募集更多愛心與資源。

當公益遇上網路,除了傳統的部落格串連、線上捐款和活動紀錄之外,是否還有可能激盪出更多的創意和潛能呢?這次很高興能邀請三個公益團體來分享他們的網路經驗。

除了傾聽這幾個公益組織的經驗分享之外,我們也將舉辦座談,彼此交流與討論未來的網路及部落格公益之路。

分享單位: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台北市行無礙資源發展協會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我們的希望地圖」團隊

  • 11:15~13:00 Session 2:打造未來媒體、前瞻網路新聞

講題一:媒體突圍的戰略思考
引言人:黃清龍 (中國時報副社長)

講題二:讓所有人都發出聲音–Rising Voices Project 全球之聲發聲計畫
引言人:鄭國威 (Portnoy ,Global Voices Online, Project Lingua Director 多語言計畫主持人)

講題三:互動的新聞、多媒體的報導
引言人:ilya(數位文化工作者,ilyagram.org / CultureMondo.org)

講題四:公共媒體遇上公民新聞:Peopo
引言人:余至理(公視新媒體部互動媒體組組長)

講題五:做在地新聞、搞社區營造:天母合眾國
引言人:方儉(天母合眾國發行人、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

講題六:綠公民、綠媒體、綠地球:環境資訊中心
引言人:陳瑞賓(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

講題七:部落格新聞的幾點看法:癮科技
引言人:余文滔(癮科技主編)

跟前兩年一樣,這會是我好好吸收的一場。只是,從時間來看我應該不會有時間吃午餐。 ~><~

  • 13:15~15:30 Session 3:Demomo Show 鄉民網路創意展

隨著這幾年的網路創業風潮,台灣也冒出了許多新興的網站,不定期舉辦的 HappyWeb 網聚 至今已經舉辦10次,共邀請過15 個網站來介紹分享給網友們..這次HappyWeb11,我們將和台灣網誌青年運動會BOF共襄盛舉,舉辦一整天24小時的接力活動。而這次的主題呢,我們想要與最近幾個月台灣舉辦的大型網路活動不同,改為舉辦以個人或小團隊為主的網站/工具發表會..

台灣除了幾家常被報導或是已具規模的社群/入口網站之外,其實有許多厲害的工程師(大神們)做了一些小網站小工具默默地在鄉民間散播流傳 ..我們希望能讓這一些小網站/小服務開發者能和鄉民們能有個歡樂又小緊張的聚會,刺激大家在炎熱的七八月爆衝一下多做一些好玩的東西,最後讓螢幕後面辛苦開發的大神們來接受我們這群鄉民簇擁鼓掌膜拜一下 …

Demomo Show 這次召集了 12 個小網站/小工具會在活動當天發表他們的新服務, 歡迎鄉民們來參與票選喜歡的服務,看大神們高手過招,也來蒐羅一些好用的工具吧!!

團隊服務介紹:
* jMap.cc 樂遊地圖: eric
* PPT.cc: PPT.cc
* 早鳥網 iwakela: lake
* 惡搞漫畫自動產生器: Shawn
* e04黑特銀行: itsZero,Ijs
* Sopili 漫畫邦: 劉力仁 (Girvan)
* 貼紙後援會: 小海 (tzangms)
* Hiroba: ingramchen
* 華文不及格大獎: XDite
* funPorn: Qing
* memode RSS直播系統: Happy
* 台灣傳家寶 www.treemily.com: 余俊杰、林顯圳

  • 15:45~17:30 Session 4:兩人創業小聚

這個 session 我打算好好休息一下,跟朋友說說聊聊小聚一下。想要入場聽的朋友可以跟我拿我的全日週遊票。限…見過我的人好了 :P。

  • 17:40~19:00 Keynote:*#笑談華文部落格江湖二三事
          (by 毛向輝胡碌豐郭至禎,moderated by 喬敬)

你說博客,我道部落格,笑談華文網誌風雲,似乎高舉2.0時代大旗,又不經意地融入你我生活點滴,觸動商業與媒體新思維,堅定地督促政客誠實面對自己和群眾的信仰…

2008 BoF 年度專題大咖講座,,邀請中文網誌年會創辦人毛向輝,大馬/新加坡華文部落祭創辦人胡祿豐,前中時電子報總編輯/華文部落格大獎創辦人郭至楨,與TW BoF 網誌青年運動會創辦人喬敬,進行八十分鐘笑中含淚,酸中帶甜,動腦不動刀的對話,積極而正面地與聽眾分享各地華文blogsphere之精髓,冀望在談笑之間,信手在橫跨華文繁簡體的標籤雲內,摘到你我的異同之處。

本地角頭致詞: 譚昌文 (TWIA理事長 (3min)
本次活動大功德主無名小站致詞 (3min)
Keynote 1: 毛向輝 (20 min)
Keynote 2: 胡祿豐 (20 min)
Panel: 毛向輝, 胡祿豐, 郭至楨 w/ 喬敬 (25 min)
抽獎–DotAsia提供台北-香港來回機票兩張(詳情於活動中公佈) (2 min)

這個應該會蠻有趣的,如果有現場 irc 應該會更有趣。

  • 19:15~20:45 Session 5:Punch Party 6 In BoF

1.喬敬 – blogger &”.blog” (dotdotdot)
2.Isaac Mao – blogger & 草莓媒體 (台灣也想來個草苺媒體呀)
3.KJ – blogger & Wikipedia (KJ怕大家聽到WIKI就睡著可能會有驚人演出)
4.Xdite – blogger & 我要成名! (打書打書打書!)

中場休息喝啤酒或正妹走秀(誤)

5.天下文化(講員名稱未定) – blogger & 讓台灣319找到國際座標 (看見嚴長壽的未來!)
6.無敵小恩恩 – blogger & 他的夏日熱血環島記錄 (超即時第一手熱血環島部落客)
7.Freddy – blogger & …Music?(講題未定)(當日不化妝但可能亂唱歌XD)
8.朱學恆 – blogger & 阿宅 & ………………….. (嚴禁大家科科笑)

這場卡司也是堅強。凱洛是怎麼把這些人集合在一起的啊。太神奇了。(雖然第六感告訴我一件事….不可說,但我會看。)

  • 21:00~22:00 Session 6:*網路如何改變獨立文化?

如果我們的文化只剩下一種面貌、一種聲音,那有多可怕?

獨立書店、獨立電影、獨立音樂,都提供了我們不一樣的文化想像,但他們都在主流文化的擠壓下努力生存。

網路作為一種另類媒介,可以如何改變獨立文化的處境呢?

網路、部落格、電子報,各有什麼優缺點呢?

這場座談會由長期關注獨立文化的評論者張鐵志組織、主持,並邀三位不同文化領域、使用三種不同網路介面的文化工作者,一起激盪。

我不知道該如何看待這個 session,但我想聽。不過十點結束的話,移動到台北車站應該是 23:00了,一不小心就趕不上最後一班高鐵 (最後一班是 23:00)。所以應該會在 Punch Party 之後離開,搭 493 次 (21:54) 或 531次(22:30) 的高鐵。

以上就是我今年 BoF 的行程,預祝大會成功。

補充: BoF 者,Birds of a Feather 也。

在〈BoF 2008: 行前〉中有 2 則留言

  1. 我的建議是,如果怕迷路的話,可以採取下面的搭乘方式:
    1.由高鐵東出口出來之後,往捷運板南線的方向走(出了高鐵匣門右轉直走),會經過一小段地下街,然後從捷運8號出口出去。

    2.往前走走到最大的十字路口(路口有警察局),過馬路到警察局的對面去搭公車,
    請搭乘信義幹線,班次最多。

    3.上了車之後,請在世貿站(是世貿一館)下車(票價為一段票,只要15元),四四南村,就在世貿一館對面的菜園後面,目視可見。

    希望有幫到忙喔~^^

    回覆
  2. @豆芽:
    依著你的建議,我試著規劃了一下搭公車的行程 (沒坐過好害怕):

    由高鐵東出口出來之後,往捷運板南線的方向走(出了高鐵匣門右轉直走),會經過一小段地下街,然後從捷運8號出口出去。

    然後走公園路轉青島西路搭信義幹線 (這裡跟荳芽寫的不太一樣)

    起點:

    BoF-route-1 (by PipperL)

    終點:

    BoF-route-2 (by PipperL)

    這樣子不知道對不對….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