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結婚禮服

結婚婚宴要穿的禮服通常是兩套或三套,視婚宴的規模而定。如果是傳統的婚宴,則以三套為主,一套是進場時穿著,一套是中間敬酒時所穿,第三套則是送客時穿著。進場時通常是穿白紗。如果結婚時是家宴 (以親戚為主),那麼可以考慮改成兩套,一套為白紗,進場時穿著,另一套則是敬酒/送客時穿。如果有補請的話,由於婚紗公司一般有禮服套數的限制,可以考慮作適當的調配,將結婚宴的禮服套數縮減為兩套,然後在補請的時候多租一套禮服,使補請的禮服套數改為三套。

挑選結婚禮服建議一樣在結婚日的前一個半月開始,以免好的禮服被捷足先登。禮服的樣式也可以參考到時的場地、以及長輩喜好作調整。

實作心得:

由於不知名且無法解釋的因素,很多婚紗公司並不讓新人拍結婚禮服的照片 — 就算已經挑好了都一樣。這對新人而言,會造成一個很大的困擾 — 無法提供適當的照片給新秘參考,並準備對應的造型與配件。

更慘的是,健忘的我,過了一陣子可能對於禮服的細節都忘了差不多了,只能靠當初對於禮服的一些綽號來回憶…..

如果已經找好新秘的話,可以請新秘一起去試穿婚紗,不給拍照片的照片沒關係,我們家新秘帶了紙筆,當場素描了起來 XD 不過外縣市的新秘就只好殘念了,如果能夠在其他人的照片找到同一套的話還算幸運,找不到的話真的只能夠語言描述了 — 但是「藍色」在你腦中出現的顏色,跟在她腦中出現的,往往不一樣。我還真的要替新秘臨場的應變能力捏一把冷汗。

在禮服的搭配上,要留意「實用」的程度。進場的禮服要大裙大擺可以,敬酒時帶個孔雀尾巴絕對是跟自己過不去;長輩在場的場合該賢淑莊重的不能少,晚輩為主的場合想要讓人驚豔一下的話則無妨。

除了實用,情境的選擇也是。不同的顏色和造型,可以讓你把節目、故事串起來。喜歡珠珠、小花或是大粉紅都 okay,但是注意同一種色調、同一種風味太單調、太無聊,最糟的狀況是,別人根本沒留意到你換了一套新衣服 (因為看起來都差不多)

場地的燈光也是一個要小心的地方,試穿時的燈光下看起來的感覺,跟到時宴會場地的燈光可能有所不同。本來滿意的顏色可能會變得平淡無奇,要小心。

最後,是祈禱在選好禮服,到真正修改試穿前,其他穿同一套的新人會好好愛惜妳所選中的禮服。這就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了………

在〈挑選結婚禮服〉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