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灣同志大遊行

九月27下午,我從台北東區的明矅百貨走出來,準備赴一個約。颱風來臨前雖然帶來微微細雨,但還不到需要撐傘的地步。很巧,我一走出門就看到一群人拿著相機不曉得在拍什麼,走近一點,正好看到 2008台灣同志遊行的第一輛車經過。

站在路邊,我安靜地目視著遊行的隊伍經過。

2008 台灣同志遊行 (by PipperL)

我看到,他們臉上有著自信的微笑。

2008 台灣同志遊行 (by PipperL)

我聽到,熱歌載舞歡樂的氣氛像是嘉年華。

2008 台灣同志遊行 (by PipperL)

我看到,綠黨南洋台灣姊妹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其他社群的支持。

對我個人而言,這並不是什麼太大的衝擊,但我相信,除了說服之外,光是表達,已經達到了這遊行的目的。

在〈2008台灣同志大遊行〉中有 5 則留言

  1. 想起那次夜闯东单公园-著名的男同性恋聚集地,听到一些他们之间的对话,纯真的令我为自己的猎奇心理颇有些内疚,也不敢多呆,于是匆匆离去。

    希望他们也能有机会如台湾同胞这般向公众自由的表达。

    回覆
  2. 提醒部落格主一件事。

    麻煩請處理照片中參予遊行人員的臉部。簡單說明其緣由,在遊行隊伍中,雖然不同性向者皆有不同,但可能部分遊行人員因為不願意直接公開自己異於普遍社會所認同的性向,會希望不以任何方式曝光於公眾,基於尊重,會希望攝像者於公開圖片之前先行處理臉部,以免造成遊行參予者的困擾。

    希望部落格主能基於尊重的態度面對該一事件,謝謝。也在此為部落格主,面對同志朋友心理上的支持,表達感謝之意。

    若有疑問,麻煩你回覆MAIL,天才DD將盡快回覆。謝謝。

    回覆
  3. 天才DD:

    這個問題我也考量過。但是在此一遊行當中,參與的是「支持同志性向」,而不是單為「表達同志性向」。就遊行本身的訴求而言,也是給參與遊行的人,一個公開表達的機會。

    而就我所釋出的照片來說,第一張那個「自信的微笑」,如果馬賽克了,不正好是一個絕大的諷刺? 其他張的照片中,也看不出來您所謂「希望不以任何方式曝光於公眾」的現象。

    如果我是參加遊行的一份子,卻又說「希望不以任何方式曝光於公眾」,好像有點怪怪的。

    如果您或是您的朋友是出現在其中某張照片裡的人,卻又希望我馬賽克,麻煩您私下回個信給我,我會替您做處理。

    若對我的回答尚有疑問,歡迎留言或回信討論。

    回覆
  4. 五色彩虹旗耶:p
    這可是同志的像徵~
    到現在還是有蠻多人都不知道五色彩虹代表的意義~
    不過並不是說帶五色彩紅的東西就是同志
    我覺得~那也算是一種支持的表現~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