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 行程介紹

對我個人而言,出國去度個假回來之後,最有趣的現象,是在車水馬龍的下班車潮中,在放眼望去滿山滿谷的紅色後車燈中,抬頭看著灰濛濛的天空,突然想問自己為什麼我要回來,要讓自己置身在此處?

每當我提到馬爾地夫,總是會發現大部份的人都聽過這個地方,知道這個地方是有名的度假聖地。但是,包括我自己,在行前卻往往不知道下面這幾個問題的答案:

Q1. 馬爾地夫在哪?

A1: 馬爾地夫位於印度洋上,介於印度跟非洲之間。也就是說,往西邊游可以游到非洲大陸唷。

馬爾地夫 (by PipperL)

Q2: 馬爾地夫在哪個國家?

A2: 馬爾地夫共和國

Q3: 馬爾地夫有多遠?

A3: 從台灣飛新加坡約 4個小時;從新加坡飛馬列(馬爾地夫的首都) 還要再 4 個小時。

要前往馬爾地夫,從台灣出發的話如 A3 所述,要先飛到新加坡轉機。建議的班次為:

台北TPE –> 新加坡SIN    SQ-881    0710  –>  1135
新加坡SIN –>  馬列MLE    SQ452    2035  –>  2200
馬列MLE  –>  新加坡SIN    SQ451    2325 –>   0705 +1day
新加坡SIN  –>  台北TPE    SQ876    0835  –>  1305

這樣子的行程,好處在於去程時還可以在新加坡停留九個小時,扣掉出入境的時間,大概還有五個小時可以逛逛新加坡。 而回程由於玩累了,時間又是早上七點,所以就直接轉機回台灣。

新加坡 樟宜機場 T3 (by PipperL)

從台北往新加坡還有一班是 14:20 起飛 18:45 到新加坡的。不過才短短兩個小時,又是晚上,只能在轉機大廳晃呀晃,看看有什麼好買的。在轉機的時候有機會在樟宜機場 Terminal 2 跟 Terminal 3 之間跑來跑去 (坐 Skytrain) ,而轉機大廳也有蠻多的店可以逛,所以其實不會無聊。根據指導教授指出, Terminal 3 的店比較合她的意……

馬列 等通關 (by PipperL)

到馬爾地夫的首都馬列之後,要出關還得排一陣子隊。記得在飛機上先把入境卡填好,然後跟著一大堆旅客排隊吧 (通關最少要半個小時)。根據我的觀察,東方的臉孔還蠻多的,大部份是來自中國的旅客,放眼望去很容易聽到京片子和看到紅皮的護照….

第一夜 馬列 (by PipperL)

要到度假的小島飯店還要坐船或是水上飛機。如果是坐船的話可能一下飛機(此時是當地晚上快12點,台灣半夜1點),一出關被飯店的人員接到機之後就被送上快艇,會暈船的人請記得提前吃藥。如果是坐水上飛機的話,由於晚上飛機不飛,所以可能要在馬列住一晚。在行程規劃的時候可以留意一下。

在〈馬爾地夫 行程介紹〉中有 5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