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 島上玩法規劃

其實,像這種度假式的蜜月,又是被關在一個小島。理論上,是不用規劃什麼行程的。你所要的,只是帶條泳褲、防曬乳、和一本書,跟櫃台換條毛巾,跟吧台點杯飲料,走到沙灘上,找張沒人的躺椅,然後,一個下午就這樣過了。

馬爾地夫 卡尼島 (by PipperL)

不過,就像做田野前時不能跟教授說:「我只要帶本筆記本到現場去,然後跟當地人一起生活喝酒哈啦數個月,田野資料收集就完成了。」為了怕回程上飛機前才發現度假忘了什麼,我還是收集了資料,然後規劃了可能的玩法。當然,如果度假被我搞成像跟團旅遊一樣,照表操課,時間到就進行下一個行程,那麼,也太無趣了。所以……我怎麼「規劃法」呢?

馬爾地夫 卡尼島 (by PipperL)

首先,我把「可以玩的活動」給列了出來。有哪些可以玩的活動呢? 除了官方網站上的資料外,我也參考了 Google 大神告訴我的其他人的遊記和經驗,像 giwei & fish 的馬爾地夫卡尼島遊記就給了我們很多的資訊,除了他們玩的行程之外,還有島上各設施的介紹,該準備的行李、提供的活動等豐富資訊,強烈建議如果是去卡尼島的話,他們的遊記一定要看。找到了資料,再經過一些些討論,應該就可以把想要的活動事項列出來了,例如:

馬爾地夫 卡尼島 (by PipperL)

  1. 坐船出海浮潛
  2. 岸邊浮潛
  3. SPA
  4. kando 餐廳晚餐
  5. 游泳池
  6. 日光浴
  7. 寄居蟹之島
  8. T-shirt 彩繪
  9. 烹飪課
  10. 風浪板
  11. 獨木舟
  12. 夜市
  13. 每晚的晚會
  14. 水上屋悠遊一日
  15. …..

有了想要填進去的東西,再來就是把「有空的時段」給列了出來。以七天五夜的卡尼島行程為例,第一天都用在坐飛機,第六天則是下午要 check-out,第七天也是在搭機。因此,可行的時段剩下:

Day上午下午晚上
Day 2說明會______
Day 3_________
Day 4_________
Day 5_________
Day 6______搭機

其中,一些活動是有時段限制的。例如海上活動只有在白天,有的則是要預約。這些功課都可以事先先做好。

馬爾地夫 卡尼島 (by PipperL)

最後,先不要急著把活動填進空白。把清單和表格帶到馬爾地夫去,見機(心情)行事吧。只要在前一天把第二天想做的事想好,該預約的預約一下,看看還剩下的空檔、以及還有什麼事情想做的沒做就好。要注意的是,餐廳或SPA可能某天是公休的,到時記得先問清楚,見機行事。此外,在餐廳的門口也會列出當日的活動,常常會有在台灣收集資料時聽都沒聽過的活動出現,可以去挖挖寶,說不定會讓你有與眾不同的難忘回憶。

馬爾地夫 卡尼島 (by PipperL)

出去度假,不要像公司的 schedule 訂得那麼緊、那麼死。

在〈馬爾地夫 島上玩法規劃〉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