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 挑選包套方案

上一篇忘了提到,要怎麼決定去哪個島,怎麼訂行程。

在規劃馬爾地夫之行的時候,我擬定了幾個行程規劃的方式:

水上屋一景 (by PipperL)

策略1: 機酒分開訂。

先訂到想去的小島/飯店,然後再訂便宜的機票。好處是省錢,有機會訂到便宜的機票,也有比較多的選擇。然而缺點是手續麻煩,要自己接洽小島/飯店,或是透過旅行社代訂。最後的結果也不一定會便宜多少,適合不怕麻煩的人。

現實狀況是,要準備婚禮就已經很麻煩了,還要分神去連絡接洽。如果是蜜月的話,就如同在 PP8提到的:「把錢投資在服務上,減少手忙腳亂」。

手續費,就讓人家賺吧。

策略2: 花錢省事 Club Med

ClubMed (by PipperL)

Club Med 是一個全球性的旅遊組織,在很多地方都有度假村。在馬爾地夫, Club Med 擁有個島叫做卡尼島,你可以選擇花錢買 Club Med 的卡尼島行程,好處是他是屬於全包式的方案,機票、住宿、三餐、島上的遊樂活動、飲料吃喝 (包含珍貴的水) 都包含在套裝的行程中,就像吃到飽一樣,去那邊就不用帶什麼錢了。當然,一些村外旅遊還是要另外收費的。

至於缺點嘛….只有一個島。所以要是你不喜歡卡尼島,那麼,你就可以考慮第三個方案了。

策略3 : 花錢省事 旅遊網

這個就是上網找一些旅行社或是旅遊網已經替你準備好的方案,島嶼的選擇比較多,方案也較為多元,從簡單的機加酒,到含二餐或三餐,住的飯店等級、房型等等,有很多的方案可以讓你選擇。島嶼的種類也較多。

我們後來選擇方案 2,也就是 club med 的全包方案。

心得分享: 要不要住水上屋?

水上屋一景 (by PipperL)

水上屋 lagoon Suite 就是建在水上的小木屋,是馬爾地夫度假的豪華享受。想想,大海就在你的腳下,想下水的時候,從屋旁的梯子就可以,窗外就是大海,還有種兩人世界的錯覺。(還真的是錯覺,因為不會只有你自己一間水上屋,附近滿滿的都是水上屋 :-p)

水上屋一景 (by PipperL)

去度蜜月,不住水上屋有些可惜,畢竟這麼奢華的享受不是天天有;然而,從預算上來看,天天都住水上屋又有些浪費 — 因為有好幾天你會沈溺於豐富的戶外活動、水上活動,不管是風浪板、浮潛、酒吧、沙灘還是村外旅遊。如果這幾天的活動範圍只有房間跟陽台,那麼我個人認為反而是浪費了這個度假天堂。所以我會建議先住幾天一般的房型,同時享受戶外活動的「玩」,然後再給自己住幾天水上屋,享受一下在海上看書、睡覺、曬太陽的「靜」。

在〈馬爾地夫 挑選包套方案〉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