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野草莓

等好久了,終於等到一月中,終於等到鄭龜之前所問問題的部份答案。

野草莓運動: 野草莓財務組回應財務問題

首先是關於眾所關注的財務報表的部分。在財務報表的部分上,因為帳目還有持續的進出,所以財務組的同學們一直無法徹底的將帳務做完整的呈現。然而,目前同 學所聽聞的傳言中的四百萬、五百萬甚至更多現金捐款的部分都屬於謠言。初步性的概略估計,野草莓學運所獲得之捐款並未達到四百萬。但究竟是多少現金?這個 答案,野草莓財務組同學會請教專業的會計師,並請專業會計師做見證和審核,最慢會在一月底的時候公布所有的詳細資料。

野草莓運動: 野草莓運動帳目明細(1106~1207)裡所公布的帳目報表中:

野草莓學運損益表 (by PipperL)

另外,我也看到 blackbeartw 在帳目報表那篇迴響裡所提出的疑問,再一次,我決定繼續等答案。

ps. 我也想知道之前當初所謂收入不到四百萬的說法與帳目不符的原因,不過我很樂意接受「抱歉! 當初初步的概略估計未盡完全查核,所以與實際上有出入」的這種答案。

不論答案好不好,至少比沒有好。

Update: 聲明出來了。

野草莓財務組於2009年1月15日公佈了臺北野草莓的整體財務資訊;資訊公佈後,收到了許多關心野草莓學運的朋友善意的詢問。野草莓對於支持者的耐心與關心表達誠摯的感謝之意,並在此提供官方的說明與回應。

一、2008年12月28日,野草莓官方曾經提過一份財務預估報告。財務組同學依據當時已處理以及未處理的捐款收據進行初步估計,並沒有達到四百萬的金額。之後,經過財務組的同學進一步確實對帳,並且邀請具會計專業背景的同學協助整理後的結果,至2008年12月7日止,總額約四百六十七萬。

二、2008年12月28日以及2009年1月6日關於財務的公告內有提及會計師見證與審核。關於此事,說明如下:
先前有律師向財務組同學建議進行財務簽證,然而,事後發現單次簽證要價三萬元至四萬元之間,所費不貲。因此,在經過2009年1月22日組際會議的討論後,研擬另一個可行方案:交由具有公信力的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記帳,並且定期公佈財務報表,而之前的帳務也可交由該會計師事務所檢視,以昭公信。至於確實委託的會計師事務所,將於農曆年後公佈。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