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堆積如山的 RSS (一)

週日下午,吃完簡單的午餐,看完 Discovery 廣告略嫌多的工程大突破,泡杯伊右衛門的玄米煎茶 (下次經過成田一定要再多買個幾盒),坐回電腦前,在王若琳的鼓勵下,打開塵封起過一個月的 Google Reader,第一級的 -1.Daily- 分類有 515 篇未讀。這將會是一條漫長的路,但至少是一個好的開始。

So Many Unread items (by PipperL)

Benjamin 的《 為什麼我越來越少寫部落格?》:
1. 有 twitter 真的有差,涓涓細流有適當的宣洩就很難蓄積成為一次爆發的能量。
2. 部落格的「時代」結束了嗎? 如果時代指的是最紅最流行最抬頭挺胸的年代,那麼部落格的時代結束了沒錯,但是部落格的基本盤還是在的。不過看著 Benjamin三年前的得獎感言,免不了還是一番感觸上心頭。

ijliao 的《厚浦系統》: 為什麼 ijliao 的哥哥看起來比 ijliao 還年輕? 還有,那個 厚浦系統對 Firefox 不是很友善,我在看新手上路的時候整個版面是亂的。一年期的會員要 2000 啊,不能試用真可惜。

謝小茹的喃喃自語: 奇怪,好一陣子沒看 RSS 了,她明明都有更新,可是「小公主的故事」怎麼都沒看到了? 難道我錯過了結局嗎?

tenz 的《婚紗終於拍好了….一部分》:這根本已經跳脫了傳統的婚紗照,看起來像是穿了婚紗的溫暖家庭相簿。說到婚紗,果然如論文裡的預言,像是畢業紀念冊一般的存在,收藏在閣樓的某個角落 (事實上,大本相簿已經收到三百公里外的儲藏室去了),等到某天「想到了」再拿出來看。現在,會提醒我拍過婚紗這件事,只剩牆上的放大照 (至少我還有把放大照掛出來),以及房間相片牆上的謝卡……..

蔡志浩的《手機鈴聲心理學》非常有趣,我現在手機的鈴聲選擇也是會根據來電者分類。我自己的經驗是,用一般的 MP3 歌曲當鈴聲其效果仍然有限,有時還是會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分辨出來電的人。指導教授有專屬歌曲,所以沒有這個困擾;另一個不會搞混的是我也用了24 裡 CTU 的內線電話鈴聲 — 給我的老闆、同事和公司相關人等。當那簡單又好認的音符冒出來時,一邊神經緊繃起來一邊又搖頭『唉,又要出動了』。至於那 F-16 起飛的引擎聲嘛,我想真的蠻容易招來異樣的眼光…….

太空站與部落格》這篇寫得一樣很好,經過他這麼一寫,我才發現原來太空站跟部落格是如此的相似,也同樣都要有某一天重返大氣層銷毀的心理準備。不過要放上太空站的東西限於太空載具的能力有限,總是精挑細選。過去用HTML編輯器編寫然後用 FTP 上傳的個人網站比較像,每一次新增的部份大多會考慮到整體太空站的未來發展;而現在的部落格由於更新太容易了,就算是上傳的內容已經是生活中刪減精華過的,其數量和品質仍然沒辦法和太空站那種「菁英式」、「目標導向」的規劃相提並論。當然,那些字字珠磯的部落客文章,每篇多是水準之作 (像蔡志浩自己的就是) ,拿來用太空站比喻我覺得還蠻適合的。

李怡志的《2009 SND 信息圖表設計亞洲集訓雜記》真讓人覺得羨慕啊,羨慕的是在專業上,我好像拘限在自己習慣的這塊小小領域裡,能夠在大眾領域,或是部落格領域裡分享的東西好像沒有。換句話,如果說要當一個科普工作者,把自己所學的專業拿來幫助其他人,我幫不上什麼忙。我還是業餘得不得了啊。

一分鐘電梯簡報及影音履歷-從世界最好的工作能學到什麼》:我還沒有要找工作,不過我考量的是如何把他用在一般的簡報中,尤其是對老闆的老闆的簡報 (這個跟電梯簡報就有點像了)。不過諷刺的是,在公司我看到大部份的簡報還是以長、以廣、以詳細取勝?! 還好我已經身先士卒開始當烈士教育老闆了。

呼,太久沒讀 RSS 了,進度好慢,一下子就累了,找時間再續。

在〈挑戰堆積如山的 RSS (一)〉中有 2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Bloglines 之死 – MMDays
  2. 自動引用通知: Bloglines 之死 | 有機媒體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