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粽

Zongi (by PipperL)

雖然還有一週才是端午節,不過今年的粽子黑貓牠卻早早地就叨進我家家門了 — 伴著一大袋的荔枝。

今年的粽子跟往年大同小異,不同的地方在於小了一點,並且少了干貝。小一點的原因是因為阿母覺得粽子吃太多會消化不良,所以乾脆包小一點免得吃一顆不飽吃兩顆又太脹;少干貝的原因是因為大ㄟ說這樣子才不會搶味 (咦? 搶什麼味? 而且這樣就少了找尋干貝的樂趣了。)

等一下? 我第一次聽到大ㄟ對粽子要怎麼包有意見耶? 真奇了。

有自己的廚房真的蠻方便的,要吃的時間從冰箱拿出來,看是要丟微波還是電鍋都可以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後者)。味道的部份今年又比往年偏淡了一點,不過餡料的部份仍然夠味,淡的部份是米的部份。如果搭上甜辣醬的話就剛剛好。

Zongi (by PipperL)

題外話,粽子好難拍,不管怎麼擺在鏡頭下都不好看,而在把粽子切開看內餡的時候也是,怎麼切怎麼拍都怪怪的。是我角度抓錯了嗎?

荔枝 (by PipperL)
相較之下,荔枝就好拍多了。

荔枝 (by PipperL)
今天的荔枝 source 跟往年一樣,是大ㄟ的同事家所種的,然後我們包下一株。今年的玉荷包皮薄、很甜、多汁,而且仔又小,唯一的一個小小缺憾是種仔帶點苦味。冰得涼涼的荔枝從冰箱裡拿出來,熱呼呼的粽子吃完後不用配飲料,光靠那玉荷包就可以輕易地解渴了!

ps. 搶一下迴紋針老師的工作,粽子的英文是 Zongzi,第一次知道的時候還蠻新奇的。

在〈早粽〉中有 5 則留言

  1. pea媽的手作粽,這兩天也會讓黑貓叼來
    聽說今年首度挑戰素粽,不曉得會少了或多了怎樣的搜尋樂趣
    等收到,也來挑戰拍拍看 😀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