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能的渴求

不知道是不是呆伯特說的,一個主管會一直升遷到自己無法勝任的位子為止。

我要稍稍修改那句話:「一個員工會被交付到自己無法勝任的工作為止。」

尤其是責任制。

所以身為資本主義的勞工,起來!! 起身來!! 起身來上個廁所,然後乖乖回位子加班吧。

玩RPG 時,一個有趣的時刻,是在升級或是獲取經驗值後,可以點選要學習的新技能。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點選政治學,人家說,政治是眾人之事,以前在學校沒有好好修這門課,真是太可惜了。

如果說拋開理論,先從可以馬上上手的實戰技巧開始,那麼我最需要的應該是厚黑學。可是我只想來保護自己,不想傷害別人。

想了想,在理論和實務之間,我想給自己一個思索的空間。所以最近出現在廁所的書 (很慚愧,最近只有在上廁所時有時間看書),是劉必榮的《國際觀的第一本書》,想從裡頭那些成功的小國,找出一些在夾縫中求生存的辦法。

長輩總是說,冬天長袖的衣服,一定要等過了端午才能收,也就是說,過了端午,才是真正的換季。端午過好久了,我冬天的衣服,還是塞滿了衣櫥,而夏天的衣服,一大堆仍然窩在儲藏室的箱子裡。

好險,今天是閏五月,有兩個端午,安慰自己,在第二個端午之前抽出時間,來個換季吧!!

在〈新技能的渴求〉中有 4 則留言

  1. 劉必榮教授的書都很好看。介紹還有一個教授,專門在台灣、大陸講易經、中國式管理的曾仕強教授,他的演講我在台大國際會議廳聽過,非常精采。他還有講過三國演義的那些事,非常傳神。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