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許久的 Hypo ticket

將近五月底的時候,我收到來自 Hypo 的邀請,參與 ticket 正式版的試用。當時,我對於 ticket 的概念,大概僅只於豪華版的 moo card
至於為什麼會收到邀請,我猜是因為曾經製作過幾本 hypo 12×12吧。我的攝影技術不好,沒辦法像小柯或是迴紋針一樣把出色的作品製作成 ticket 後,分享給他人。不過指導教授看到之後似乎頗為歡喜,決定改將其製作為畢業紀念冊,紀錄畢業典禮的點點滴滴以及畢業旅行的難忘回憶。

話說,這大概是世界最小的畢業紀念冊吧。

Hypo Ticket (by PipperL)


既然指導教授對這東西這麼有興趣,我乾脆就點開Hypo提供的網址,然後把電腦讓給指導教授,看看那有資訊落差的人們,是怎麼使用 Hypo ticket 的編輯界面的。

等一下,我指的資訊落差,是指說像某些人具有高度的資訊能力,能夠輕易地聲控電腦、聲控 Google 、聲控 Hypo 12×12 等等等….

整個操作還蠻直覺的,不過有些小地方還不夠白話,根據上級口述,弟子記載如下:

1. 加入照片時缺乏手動調整順序的功能:24張照片,要一張張拉進去空格是很方便的,但是如果要前後移動照片時,就一點也不方便了。不能直接用拖拉的方式調整前後順序,如果先移除的話後面的照片也會貼心地自動往前遞補,結果到最後只好先在心裡決定好順序,然後按順序一張張點選加入,萬一錯了,就得從錯的地方重新開始…..

2. 大頭貼是很貼心的,不過很明顯地指導教授一點也不喜歡大黑熊系列,所以後來就選了可愛的男孩跟女孩 ……

3. 直 / 橫排版的地方不夠直覺或方便,ticket 的設計是適合直式的照片,而對於橫式的照片呢,指導教授採取的是裁切的方式,硬是把他裁切成直式,還好大部份的師生雙人照裁切起來都還可以,可憐了那些背景….通通消失了。另外一個缺憾,就是照片沒有放大裁切的功能 (我記得 12×12 好像有?) 所以碰到人物過小的照片,只能先把照片下載重新裁切過再上傳,然後再選擇該照片。然而,因為移除一張照片後面會自動貼心往前遞補,所以沒辦法把不合格的照片先移除後再直接換上新的照片,選擇照片的那一步幾乎要重來一次。

4. ticket 背後的創意很棒,我們選擇了自定文字,然後把畢業冊裡要說的話和圖說一口氣擺上去,跟 12×12 比起來,藏在照片背後的圖說更添了一種神秘和趣味。

Hypo Ticket (by PipperL)

最後一點,也是最奇怪的一點,是我從五月底就下單了,然後到六月初陸陸續續看到有人收到了,可是,我卻到這兩天才收到,這真是太神奇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