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週年紀

我真的沒想到,才結婚/畢業一年,我竟然已經忘記了結婚/畢業紀念日。

過去看電影,總覺得才一年就忘記結婚紀念日,好像有點誇張。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才覺得「啊? 什麼? 結婚一年了喔?」。工作,真的會讓人忽略很多事。

一年了,想一想,我算是幸運的了。跟當初論文裡面寫的期許差不多,自己,畢業前跟畢業後生活差不多,電腦照打,飯照吃,沒有什麼婚前婚後兩個樣,不管是指導教授還是我都是。不過也因為畢業前跟畢業後差不多,所以看不慣的地方還是看不慣、會吵架的還是繼續吵;走在路上,我還是會自動換到靠路中間的那一邊;吃飯到一半,筷子下的便當還是會自動換成另一個口味,過了一會兒又自動變回來。

NB_couple_1 OP (by PipperL)
《過去,如果要一起工作,常常就是兩台電腦肩並肩》

更幸運的是,婚前屬於自己的時間,婚後還是差不多。我有自己的房間,看自己的書,打自己的電腦,寫自己的blog,看自己的影集。偶爾,兩台電腦,肩並肩,一起工作、休閒、度過一個下午。

不過,慢慢地,有一些些不一樣的事情發酵了。

Desktop 2009/10 (by PipperL)
《桌面 1.5。還是有點亂》

前陣子,我把桌機作了小小的升級,加了一個新的螢幕。兩個螢幕,一個滑鼠、一個鍵盤。某個下午,兩張椅子,擠在電腦前,討論著擺在桌面的資料。兩個螢幕,可以讓我們一口氣攤開四份文件,討論未來的規劃;或是她用著電腦上網餵魚種田,我則是看著預錄的公視新聞;一隻滑鼠,一個鍵盤,一個人分到一半的空間和時間,擁有的自由變少了,共享的回憶卻變多了。

未來,我們計畫買一個舒服的雙人沙發,最好高度跟電腦桌可以配合的。這樣子,我們不但可以共享滑鼠、共享鍵盤、連座位也可以共享……

勝興車站 (by PipperL)

我想,這就是我一年多前心裡所想的,也是我一年來所享受的生活。一年了,週年紀念日這一天,我沒有卡片,沒有大餐,連提早下班都沒有;不過我們有手牽著手,花了快一個小時逛十元商店;我們有肩並著肩,漫步去買鮮奶和麥片;我們有慶祝紀念日 — 路邊隨性不加辣更好吃的櫥窗滷味;我們有故意繞遠路走巷子只為了能有更多的時間邊吹晚風邊聊天………..

這是我最享受的結婚紀念日。指導教授,謝謝妳,我愛妳。

在〈結婚週年紀〉中有 3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