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慕尼鐵板燒

「找不到讓自己感動的寫作題目時,就從已經乏味的食記開始吧!」

柴米油鹽醬醋茶,好久沒有在有氣氛的餐廳跟指導教授用餐約會了。週五,我從還沒打完的報告中抬起頭來,哎呀! 怎麼這麼晚了? 匆匆關上電腦,回家更衣,然後跟指導教授一起加入小週末的擁塞車潮,往竹北的夏慕尼前進。

凱薩琳牛排 (by PipperL)


在一點都不算近的停六停七場停好車,漫步在光明一路的街頭。兩側的餐廳還真不少,才一陣子不見又多了些從沒吃過的點,只可惜,會不會過陣子再來已經又消失了?  一邊比較著哪家門可羅雀,哪家人潮洶湧,我們走進位於原燒旁的夏慕尼。

lobby (by PipperL)
入口巨大的木門推起來一點也不費力,進門後的環境真的如網頁所說,有 lounge Bar 的風格,只可惜,我們被帶位到二樓,進門的美好在「先出店走上大樓樓梯再進二樓的設計」過程中打了個折扣。因為是鐵板燒,所以所有人都圍成一圈坐著,我們的位子不錯,正前方正好是主廚工作的區域,可以看著他在你面前變出一道道的料理,其他人就沒這麼幸運了。每個人分到的位子有點小,不高壯的我也沒辦法好好放開手腳 (一定是我變胖了,嗚嗚)。還好服務人員的手腳很快,不必要的盤子和餐具不會留在桌上「頓位」,不然我連手都不知道該擺在哪兒了。

開胃菜 無花果鴨胸 (by PipperL)
開胃菜中,無花果鴨胸給我驚喜的口感,當然也有可能是另兩項從外觀上就預期了味道……

象蛂蚌海鮮湯 before (by PipperL)
湯類上桌的時候,碗裡除了象蛂蚌和一些生魚片外,看不到任何的「湯」,然而過一會兒當熱湯淋下時,一碗中規中矩的湯就變出來了。

不過當同樣的手法用在我的卡布奇諾野菇濃湯,就顯得不必要和多餘了。

鮮蝦水果沙拉 (by PipperL)
鮮蝦水果沙拉,一如預期的口感和滋味,水果和蝦都算新鮮,中規中矩。

軟殼蟹沙拉 (by PipperL)
我的軟殼蟹沙拉,雖說炸過但不帶太多油膩。搭配塔塔醬和底下的洋蔥入口後,指導教授覺得蔥片口味太重,但我卻覺得剛剛好。

雞排海鮮雙拼之雞排 (by PipperL)
主菜上場了。首先是指導教授的雞排海鮮雙拼。雞排的火候剛好,外皮酥脆裡頭的肉卻還保持柔嫩,再加上青醬和雞排裡頭的番茄黃瓜,看起來拍起來的確很上相。可惜,入口之後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即使是加上青醬,雞肉仍然呈現不出任何的香氣和所謂「蔬菜香甜的滋味」,對比之下反而只抓到外皮的淡淡焦苦味。我用自己的味蕾太遲鈍作為解釋,而指導教授只好靠著佐鹽入口。相較之下,雙拼裡的另一半鱈魚就好多了,不管是香氣、口感還是鮮甜都有呈現出來。

凱薩琳牛排 (by PipperL)
我的凱蕯琳牛排 (說穿了就是菲力) 就好多了。選擇三分熟的牛肉,送到我面前不但沒有任何的腥味,滿滿的香氣在送入口中後轉為豐滿的肉汁,並且藉著海鹽成功的提味。對我而言,光這幾口就值得了。相較之下,跟我一起分享的指導教授,她盤子裡那五分熟的牛肉可能因為鐵板熱度的關係,吃起來竟然讓人有接近全熟的錯覺。什麼時候,我才能自己煎出這樣子的牛排呢?

櫻花蝦炒飯 (by PipperL)
一邊吃主餐的同時,服務人員送上了櫻花蝦炒飯。指導教授對其評價甚高,只可惜我主餐吃得太慢,等到要嘗嘗時炒飯已經逐漸變冷,吃不出什麼特別的感動,只有嘗到黃金蝦卵的跳動。

鮮奶酪 (by PipperL)
主餐結束後,我們移到甜點飲料區,可能是客人邊喝邊聊的關係,整個空間吵雜許多。指導教授的鮮奶酪好看也好吃,我的覆盆莓優格沙瓦也不遑多讓。不自覺地,我們聊天的聲音也跟著融入週遭的吵雜當中,並且藉著滿意度問卷試著為今晚的回憶評分著。

回來再看看菜單,如果下次再去的話,我還想試試焗烤田螺沙拉和白蘭地鴨胸。然而,在甜點飲料區時,坐在我對面的指導教授,她的笑容才是我想再回到現場的真正原因…….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