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離戰線的美好時光

「就算只從前線退下來 50 碼僅僅一、兩個小時,對軍人的心理狀態而言,就有很大的差別」

— The Breaking Point, Band of Brothers

東西終於在最後一刻,送上飛機,準備登上擂台,跟世界上其他好手的作品一同比拚。而在確定東西上了飛機之後,我們,這個跨部門案子的小組成員,除了祈禱一切順利,已經什麼也不能做了。

於是,有人請了一個禮拜的長假 …….. 準備去面試新的工作。
有人開始清理尚未完成,但是卻已沒有人理會(至少現在沒有)的殘局。
有人開始挖出之前一堆未完成的報告,開始敲敲打打起來。
有人開始相招吃飯喝茶,回復正常的社交生活。
就連跟著東西一起飛過去的人,也決定要在東西安全送達後,多給自己放個一兩天假再回來。

龍太郎 (by PipperL)
《另外一種放鬆的方式就是吃喝和 shopping,例如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和上上小館子》


就算是手邊還有事情的人,我也趁著出公差的機會,順水推舟,約大夥兒在外頭好好吃塊鬆餅,喝杯飲料,聊聊會社、聊聊產業、聊聊各自的人生規劃,把繃了幾個月的神經舒緩掉。後續的仗還是要打的,但是現在,先讓我們沖個熱水澡、喝杯熱可可、喝塊巧克力,暫時遺忘這場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結束的戰事吧。

cubicle 裡,歡笑聲變多了,聊天的時間變多,八卦談天的話題也變多了。

而我,則開始開始思考未來。

這個小組,下一步是什麼,該做什麼?

把自己沈浸在大量的視聽、閱讀、和筆記裡。從前輩的經驗裡,從成功者的哲學裡,從失敗者的教訓裡,從世界現況的脈動裡,試著找出下一條路的走法。

一年裡面,用一天的時間擬定策略,然後用剩下的364天去執行它。

從前線退下五十碼的這一週,我除了讓全身的細胞放鬆之外,也在思考回到前線後,自己的角色、步伐、和策略是什麼。

在〈退離戰線的美好時光〉中有 1 則留言

  1. 頭香?! 一年裡面,用一天的時間擬定策略,然後用剩下的364天去執行它。((這對我有困難耶~~您做得到那真是太利害了))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