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日:綠世界(一)

家庭日,大人們有大人們的算盤,小孩們有小孩們的玩伴。

要說是「增進家族情感」也好,要說是「累積人情帳戶」也好。總之,在某個週末,幾台從各縣市前來的轎車/休旅車,載著一車車滿心期待的小朋友,來到竹東的綠世界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綠世界,從第一次開始,我就對這種刻意的「動植物教學」園地抱持著一絲絲莫名的敵意。

Fog Waterfall (by PipperL)

不過說實話,每次來,都給我一些些不同的感覺。看似普通的遊樂區兼戶外教學園地,仔細觀察,要在我這幾次間隔好一段時間的造訪中,維持這樣的一定的品質水準,又能變出一些新的花樣,這樣的經營賺不賺錢,我不知道,但是背後的規劃和經營團隊,不簡單。

天氣超棒的 (by PipperL)

今天的天氣,很好,好到我自己拿著簡單的傻瓜,抓住一些簡單的花花草草和動物,就拍了起來。

P1080648 (by PipperL)

反而,成了我這一次造訪的最大收穫。 (有人可以告訴我,上面這張照片裡頭的東西是啥嗎?)

P1080613 (by PipperL)

回到家後,指導教授看著我相機裡的照片,本來是要埋怨合照拍的太少,後來稱讚起我的照片來。

P1080655 (by PipperL)

不過相機普普,又刻意想要拍淺景深、突出主體物,只好多試幾次,希望相機的自動對焦對到我要的位置。還好植物不會太動,所以不難。動物就難說了。

Real Waterfall (by PipperL)

在〈家庭日:綠世界(一)〉中有 2 則留言

    • google 了一下兔腳蕨,真的耶! 很妙! 不過像照片中長得滿滿的兔腳還真少見呢。又學到一種植物了,感謝!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