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 大年初四吃太飽

其實,過年每一天每一餐都是飽足的。

只是,大年初四這一天,一定要再拿出來特別說說。

過去每年的初二,我都會搭著順風車去吃我表姐的娘家宴。去年很幸運,初三還跑去大舅的小店裡補足了我的思念。今年,更幸運的,因為初二家族們在阿里山,所以這娘家宴改到初四辦。想當然爾,我又跟了。

IMG_5041 (by PipperL)

今年的青菜,好少。嚴格來說,只有兩樣,不過依然擺了滿滿的一桌。好在,每年這場宴的成員總是不少,十來個人吃吃喝喝談談笑笑還是如往年一樣掃個精光。

菜色,我就不介紹了。

而且…..不趕快吃完桌子怎麼清乾淨準備讓大家好好切磋牌技….和運氣呢?


IMG_5079 (by PipperL)
晚上,再加碼到大舅的店裡追加一頓。標準的熱炒,每一道菜都得在數分鐘內完成,菜一道道上,一下子,桌子又擺滿了。

這一頓是大舅招待的,代價是 ….. 全家下場招呼顧店。吃完這一桌菜,一樣桌子收一收,就開始幫忙招呼年節期間不想自己開伙的老顧客新顧客了。

有的顧內場,幫忙洗盤算帳備料,有的顧外場,負責點菜擺盤上菜。像我什麼也不會,只好充充跑腿小弟,幫幫端端盤子。

Delicious (by PipperL)

偷偷瞄一下帳單,原來台南的熱炒這麼便宜。炸盤銀魚、炒個牛肉才100…..

IMG_5118 (by PipperL)

還完了「飯債」,大夥兒又回到了牌桌上,我則是跟教授跑出去逛逛武聖夜市

可能是天氣轉好了,夜市裡,人好多。聽說年初二那場就沒什麼人了。

雖然中午和晚上都吃好料的,可是走在夜市裡頭,那陣陣誘惑人們的各種小吃香味還是一直不客氣地撲鼻而來。結果,又開吃了。

好飽,好飽。

過完年又要減肥了。 (每年好像都下了一樣的決定)

更多照片在相簿:2010/02 Chinese New Year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